城大校長與馬時亨教授暢談五味人生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9月27日舉辦「城大校友論壇:從美饌細嚐五味人生」,邀請中策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及非執行董事馬時亨教授及校長郭位教授,透過美饌與100多名城大校友分享人生哲學及管理概念,道盡五味人生。

論壇開始前,郭教授即席示範烹煮酸辣湯。他表示,自小喜歡跟隨母親去菜市場,很早就對烹飪產生興趣。「人生的不同經歷,就好比酸辣湯;只有經過不同的歷練,嚐過辛酸苦辣,才會變得更堅強。所以,遇到困難時,一定不要輕言放棄,」郭教授說。

大會即場邀請校友競投郭教授烹煮的酸辣湯。校友反應踴躍,結果由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畢業生招國利先生以10萬元投得,這筆款項將會用作支持校友活動及服務發展。

馬教授則表示,雖然自小生活清苦,但一家人和和睦睦,相互關愛,面對艱難,仍然其樂融融。他認為,貧窮可以是令人向下沉淪的漩渦,但也可成為讓人向上提升的動力。一向充滿正能量的馬教授身體力行,始終抱持積極面對人生的態度。

「我深信,教育很重要。以我自己為例,就是因為有機會接受教育,學到新知識,拓展了自己的視野,才得以提升自己、改善了家人的生活。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學習機會,」馬教授說。

馬教授又透露道,當初加入政府工作是基於一種使命感。他認為,自己曾經得到過政府的幫助;當自己有能力時,便想回饋社會。在六年的政府工作生涯中,雖然嚐過不少酸、苦、辣,現在回想起來,箇中的味道仍是甘甜的。

「在人的一生中,嚐盡甜、酸、苦、辣,才算得上是完整的人生,從而更懂得珍惜和欣賞身邊的一切,」馬教授說。

這次論壇是城大一連串校友活動之一,由城大校友聯絡處負責舉辦,旨在促進大學和校友的緊密聯繫,發展長遠關係,進一步推動大學的發展。城大將定期舉辦不同主題的講座,邀請相關界別的成功人士擔任演講嘉賓,幫助校友增進知識,拓寬人際網絡。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陳倩茹(電話3442 6808 或 9687 9841)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