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院獲邀成為聯合國「全球15所法學院領航項目」成員

 

香港城市大學法學院(法學院)獲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邀請,成為全球15所法律學院組成的「全球15所法學院領航項目」(G15)成員。該項目於9月8日在中國廈門舉行的「國際投資協定會議」上正式啟動。

UNCTAD在全球挑選了15所法學院參加領航項目,以便兼顧到地區及人口背景的多元化。獲邀參加的15所法學院皆於國際投資法教學與研究方面有突出建樹。

UNCTAD 秘書長Supachai Panitchpakdi博士在啟動典禮上致詞時說:「透過整合國際投資法的網絡,UNCTAD及G15各院校致力促進學者及國際投資法專家的合作。該網絡將有助加強各學院的能力及分析能力,以便更有效處理國際投資法和政策上的複雜問題,同時亦可提高教學和學術交流。」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法學院的David Caron教授代表G15各院校致詞時表示,15所法學院俱為「能參與G15而感到榮幸。G15法學院承諾為相關研究提供更多支持。項目的目的在於為管治提供一道橋樑,並透過集思廣益,以卓越研究成果解決國際投資面對的迫切難題。」

G15成員遍佈六大洲,有非洲的南非威特沃特斯蘭德大學;亞洲的中國廈門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韓國首爾國立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澳洲的悉尼大學;歐洲的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德國科隆大學、法國巴黎第一大學和奧地利維也納大學;北美洲的美國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Washington & Lee大學及加拿大的渥太華大學;以及南美洲的智利大學和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

城大法學院一直致力於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充分利用網路技術促進法學教育。美國耶魯大學的Michael Reisman教授及英國牛津大學的Adrian Zhuckerman教授,透過視像設備為城大學生授課。這在香港屬於首創,法律學生可以透過視像連結與其他國家的一流學者互動、求教。Reisman教授是法學院的名譽教授,他與法學院院長王貴國教授和法學院副教授Romesh Weeramantry教授已連續三年共同講授國際投資爭端解決課程,深受同學歡迎。

此外,法學院不遺餘力,以全球性眼光從事投資法及仲裁研究,積極鼓勵學生參加國際模擬法庭比賽,從中拓寬視野,鍛鍊法學技巧。在2009年於德國舉行的法蘭克福投資法仲裁模擬法庭比賽中,我校獲得團體第二名,並贏得非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成員國最佳組合牛津大學出版社大獎。本院在外國直接投資國際模擬法庭比賽中亦屢獲佳績。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凌慧君(電話:3442 6819 或 6209 4466)。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