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以傑出校友范家輝先生祖母姓名命名學生事業中心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9月7日舉行命名典禮,以傑出校友范家輝先生已故祖母的姓名,將現有的學生事業中心正式命名為「范李寬學生事業中心」,以表彰范先生對大學的貢獻。范先生對命名表示感謝,覺得自己一家與城大──他的另一個家——聯繫更緊密了。

已故范李寬女士為人爽朗寬厚,一生待人慷慨熱心,並以此言傳身教培育子孫後輩,如此善良美德,令家人至今難忘。范先生自幼親受祖母教誨,養成關愛他人、樂善好施的性格。

范先生身為城大畢業生,不忘回饋母校,經常慷慨捐贈,鼎力支持城大的發展。儘管公私事務繁忙,他仍擔任多項城大公職,例如大學校友捐獻會顧問、校友大使、「成功導航」教育計劃鑽石贊助人,並自任贊助人,創立「傑出城大學生領袖獎」和「內地校友網絡獎學金」。范先生心繫母校,經常參加校友活動,並在各類學生領袖培訓工作坊講課,將寶貴的實踐經驗傳授給學弟學妹。為了表彰范先生的卓越成就及對社會和母校的貢獻,城大於2009年向他頒發榮譽院士銜及第一屆「傑出校友獎」。

母校雖只有26年歷史,卻已經躋身世界一流學府,對此范先生感到很興奮。他不忘受惠於城大,覺得推動母校發展,義不容辭。「我很感激城大的栽培。大學是規劃生涯的起點,也是邁向事業成功的第一步。我很榮幸,城大以我先祖母的姓名命名學生事業中心,使我們一家與城大這個大家庭聯繫更緊密了,」范先生說。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在命名典禮上致辭,感謝范先生多年來對城大忠誠的關愛。「范先生見證了城大的成長歷程,對母校的歸屬感和關愛之情,不僅銘記在心,而且身體力行,以實際行動支持母校。范先生不僅是新老校友和同學的楷模,更體現了城大的全人教育理念,」郭教授說。

范先生1988年畢業,是城大第一屆商業學士學位課程的畢業生,亦是城大學生會第一、二屆普選評議員、第二屆學生會評議會主席;2007年獲城大校董會委任為大學評議會臨時常務委員會主席,並擔任校董會成員。

范先生在商界成就卓越,現任如新集團大中華區總裁,所轄近50個直銷中心遍及中國內地主要省市,分布於內地、台灣、香港、澳門等地的分公司員工總數近萬名。

「范李寬學生事業中心」位於康樂樓四樓,面積132平方米,裝修新穎。中心內設面試室及培訓設施,為學生提供生涯規劃及持續進修的資訊,也提供就業諮詢服務;僱主亦可借用中心設施舉辦招聘活動。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梁瑞景(電話:3442 6807或9460 3099)。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