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將頒授榮譽院士予四位傑出人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頒授榮譽院士予四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對城大發展所作的貢獻。

大學副監督梁乃鵬博士同意大學校董會轄下榮譽學位委員會的建議,頒授榮譽院士予劉靳麗娟女士梁少康博士梁永泰博士孫大倫博士

熱心教育的劉靳麗娟女士1990年執教於母校拔萃女書院,自始與教育界結下不解之緣。自1999年出任拔萃女書院校長以來,她為本地培育不少傑出人才,並帶領該校繼續成為享譽全港的優秀中學。除了對中學教育的傑出貢獻外,劉女士亦積極參與大學教育事務,2001至2007年擔任城大校董會成員,先後服務於校董會轄下多個委員會;2008年至今擔任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委員。劉女士熱心參與公共事務,現任婦女事務委員會委員及全國婦聯香港特邀代表。2006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

傑出工業家梁少康博士現任新科實業(香港)有限公司主席,以及TDK(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早於80年代初期,梁博士已在香港電子製造業嶄露頭角。他把寶貴的業界經驗帶進校園,不僅是城大工商協進會贊助人和城大研究有限公司董事,而且多年來為城大科學及工程學院捐資出力,既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同時捐款支持大學多項獎學金及研究計劃。2005年4月,城大以新科實業命名九號演講廳,以感謝新科對大學的支持。梁博士對工業和教育界的卓越貢獻,為他贏得多項榮譽,包括東莞市榮譽市民獎,以及城大傑出學人榮銜。

突破機構總幹事梁永泰博士半生獻身教育及青年事務工作。他於美國攻讀電影歸來後,自1978年起在突破機構全職工作。梁永泰博士把電影知識用於青年發展工作,製作啓發青少年的影音節目,其中包括獲獎電視節目《亞太新人類》,並擔任城大《成功導航計劃──成功人士系列》短片教材顧問。梁博士積極參與教育工作,曾任城大校董會成員六年,期間擔任校董會轄下多個委員會成員。此外,他曾任前教育委員會委員、優質教育基金評審專責委員會委員。

中港照相器材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孫大倫博士是公益企業家,長期盡心竭力為社區服務,積極參與公益事務。他身兼多項公職,現任香港公益金名譽副會長、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江蘇省第九屆委員會委員。他為城大發展捐資出力,2001至2009年出任校董會成員期間,兼任社區關係委員會主席五年,對建立城大與社區人士的關係貢獻良多;2010年起出任顧問委員會成員,為城大的發展政策及工作出謀劃策。1999年,孫博士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2002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

榮譽院士頒授儀式將於2010年9月20日在城大校園舉行。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梁子儀(電話:3442-6827或9050-7507)。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