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委任傑出科學家為學務副校長

 

城大委任傑出科學家為學務副校長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委任傑出科學家兼學術界翹楚Arthur B. Ellis教授為學務副校長。Ellis教授現為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研究副校長兼化學及生化系傑出教授。他將於9月履新。

 

Ellis教授分別於加州理工學院及麻省理工學院取得學士及博士學位。他的學術生涯始於1977年入職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曼迪遜分校,後來成為該校Meloche-Bascom化學教授及材料科學研究生課程主任。Ellis教授桃李滿門,教過的本科生數以千計,指導過五十多名博士研究生,並以卓越科研成果,設計出提升教學成效的創新教材及學習軟件。2001年,他獲得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傑出教師獎,以表彰他對教學和研究的貢獻。

 

Ellis教授2002年加入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出任化學部主任,受命加強全國化學界的研究工作並增進教研結合。他成功推動了全國能源和催化等領域的化學專業人士與國外同行建立國際協作網絡及密切交流,從而為美國化學界促成一項雙邊國際研究合作項目。2004年,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向他頒授卓越服務獎,以表揚他的成就。

 

2006年,Ellis教授在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的任期結束後,出任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研究事務副校長。在他的領導下,該校研究企業的總值增長近四成,達10億美元,其中包括美國政府本財政年度提供的約1億6千萬美元刺激資金。此外,他在協助校園籌款及建立全球夥伴合作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Ellis教授是傑出的國際學者,對推動美國及全球高等教育發展,有重大貢獻,」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說。「憑藉Ellis教授的國際背景及豐富的行政領導經驗,他將帶領學務副校長室,協助城大實現願景,成為研究優異、專業教育出眾的高等學府。」

 

Ellis教授對獲聘任深感榮幸。「很高興能與郭教授、他的領導團隊及城大教職員和學生共事。城大的策略發展計劃充分體現了大學和香港的活力、潛力和創造力,我期待與城大社群共同努力,落實這一計劃。」

 

Ellis教授的任命,是經過全球廣泛徵聘,繼之以多輪面試晤談及論壇演講,最後由城大遴選委員會一致推薦而決定的。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或9201 8895)。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