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法律學院院長獲國際法律科學院名譽院士榮銜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講座教授獲國際比較法科學院名譽院士榮銜。王教授是大中華區首位獲得這一榮銜的學者,充分反映城大法律專業學者的國際地位。

國際比較法科學院是比較法領域歷史最悠久和最有影響力的國際學術團體,1924年成立於荷蘭海牙。國際常設法院及國際法學院亦設於海牙。

國際比較法科學院旨在推動重大比較法範疇的法例研究、編寫及學術交流,全球共有80位名譽院士。名譽院士除了在比較法領域有突出學術貢獻外,還須獲得院內名譽院士三分之二的選票。

王教授為該院設於香港的國家委員會主席。「獲選為名譽院士不但是對我工作的褒獎,亦反映了城大取得及維持的卓越學術水平,」王教授說。

王教授指出,比較法愈來愈受重視,城大率先為學生提供研習比較法的機會,並成立了中國法與比較法研究中心,支持相關領域的研究。

城大將繼續致力提供比較法教育與培訓,並將與從事此類研究的其他學術團體保持緊密聯繫。此外,城大亦會為不同地區的學者提供討論及交流專業知識的平台,促進法律體系的比較研究。

傳媒如有查詢,請聯絡:

彭婉儀小姐 Shirley Pang

電話:(852) 3442 6819 / 9308 0568

傳真:(852) 2628 2812

電郵:pang.shirley@cityu.edu.hk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