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香港創意媒體的未來開拓新空間

 

九個令人讚嘆的創新視覺科技作品

為人帶來前衛的沉浸式體驗

座落於香港科學園的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互動視覺及體現應用研究室」── ALiVE ﹝Applied Laboratory for Interactive Visualization and Embodiment﹞將成為香港領先同儕的互動視覺科技研究中心,展示香港創意媒體創新成就的高端平台。

ALiVE將於2010年6月26日至29日舉辦開幕展覧,九個令人讚嘆的創新科技沉浸式環境作品,將為本地創意產業界提供難得的及前衛的環場全景體驗。展覧作品包括最新的環場全景立體電影﹝panoramic 3D cinema﹞、體現式建築﹝embodied architecture﹞、遊戲與動畫﹝games and animation﹞、數碼人文學﹝digital humanities﹞、分佈式媒體﹝distributed media﹞、互動視覺與模擬作業﹝interactive visualization and simulation﹞。

ALiVE是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及電腦科學系合作創立的跨部門研究中心,由創意媒體學院院長邵志飛教授與兼任創意媒體學院及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客席副教授 Sarah Kenderdine博士統領。澳洲悉尼新南威爾斯大學互動電影研究iCinema中心是ALiVE的緊密盟友。

受亞洲地區特定的藝術、文化、工業及研究發展機會的啟發,ALiVE的研究項目以新的挑戰為導向,位於本地數碼媒體未來的最前沿,致力滿足博物館、藝廊、圖書館、資料庫、天象館、電影院、遊戲、地區性娛樂、文化遺產、科學、教育、保健及環境新發展帶來的需求。

ALiVE是香港首個同類研究室,建基於近年來德國卡爾斯魯厄ZKM媒體藝術中心、新南威爾斯大學iCinema中心及墨爾本維多利亞博物館享譽國際的研究成就。展覽於6月25日開幕典禮後正式開放,展期至6月29日,現時只限業內人士預約參觀。實驗室及展品詳情可瀏覽網址:www.cityu.edu.hk/scm/alive

請於以下連結下載高解像相片:

ALiVE_Media_Materials.zip

邵志飛教授,ALiVE總監

自六十年代以來,邵志飛教授一直是新媒體藝術界的先鋒之一。他是在虛擬及擴增現實、沉浸式可視化環境、可操控電影系統及互動敘事領域中使用創新數碼媒體技術的創始者及業界典範。其得奬作品經常在世界各地的重要新媒體專業及互動藝術展覽中展出,並常被相關書籍引為參考指標。邵氏前為卡爾斯魯厄ZKM媒體藝術中心(1991-2002)創辦總監,及悉尼新南威爾斯大學iCinema中心(2003-2009)聯合創辦總監。邵氏現為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院長、媒體藝術講座教授、互動媒體與電算應用中心主任,以及悉尼新南威爾斯大學iCinema中心聯合總監。

Dr Sarah KENDERDINEALiVE聯合總監

Kenderdine博士位於互動及環場全景沉浸式博物館、藝廊、跨媒體藝術及數碼人文學研究領域的前沿。她的作品主要集中在以人為本的虛擬系統設計、大型異式文化的視覺分析,及立體與環場全景沉浸式建築新穎敍事方式。Kenderdine博士現為墨爾本維多利亞博物館特別計劃主管,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及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客席副教授,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傳理及媒體學院兼任教授,虛擬系統與多媒體學會總監。她的著作包括 Theorizing Digital Cultural Heritage: a critical discourse﹝劍橋:麻省理工出版,2007﹞

媒體聯絡:

李筱怡小姐 - 創意媒體學院

辦公室:852-3442 4616 / 手提:852-6083 6604 / 電郵:siulee@cityu.edu.hk

鄭誼群女士 - 傳訊及公關處

辦公室: 852-3442 6805 / 手提:852-9201 8895 / 電郵:cheng.karen@cityu.edu.hk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