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之旅 今日啟航

 

   

成功之旅 今日啟航

城大研討會助高中生迎對未來挑戰

 

多位在商界、廣播界、體育界和電影界取得傑出成就的人士,今天(5月8日)出席由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舉辦的「成功之旅˙今日啟航」研討會,與百多名中六、中七學生探討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年青人應如何發揮香港精神,奮發圖強。

 

城大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校長郭位教授及中策集團有限公司主席馬時亨教授分別主持講座,講述成功必備的因素以及年青人應如何裝備自己;商業電台節目主持朱薰小姐、慧科訊業有限公司創辦人林永君先生、香港游泳紀錄保持者蔡曉慧小姐及導演葉念琛先生則主持圓桌分享會,討論年青人如何迎對未來挑戰。講者精闢獨到的見解,令出席的學生獲益良多。

 

梁振英先生以「自我裝備──迎接21世紀挑戰」為題發表演講,指出年青人既是香港的寶貴資源,又是創造香港未來的主力。面對內地的廣闊市場、迅速發展的經濟新局面,他認為香港的年青人要認清大環境,好好把握國家高速發展的大好機遇。

 

他說:「作為未來的領袖,青年人要把握學習機會充實自己,並要放眼世界,訂立遠大的目標,同時要多關心及討論香港的未來,分析不同數據,了解香港的實況,才能繼續推進香港的發展。」梁先生勉勵大家要活在今天,放眼未來。

 

郭位教授表示,參加研討會的學生快要面對升學選科的抉擇,在作出決定前,必須考慮到香港與內地快速融合這個因素,並要對自己有充分的了解。

 

「甚麼樣的學科適合自己呢?同學們首先要了解自己,其中包括自己的能力和興趣,再設法了解不同學科和行業的特點,」郭教授說。

 

他指出,多年前的一些概念,例如電子購物及三維電視等,在剛提出時無人知曉,但今天已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因此學生選科時應考慮具發展潛力的學科,跳出框框,接受挑戰。

 

馬時亨教授表示,學生無論將來朝甚麼方向發展,都必須訂立目標。他又提出七個有助學生發展事業、甚至取得成功的關鍵因素,包括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勤奮、從失敗中汲取教訓、保持積極堅持的態度、與眾不同、有勇氣作出具一定風險的決定,以及建立廣闊的視野。

 

除了聽演講以外,出席的學生還與四位來自不同界別的成功人士透過圓桌分享,共同探討面對激烈競爭如何發揮香港精神,奮發圖強。此外,他們亦參觀了城大多個學院和學系、設備先進的實驗室及其他校園設施,了解城大的學習環境。他們表示參加這次活動獲益匪淺,講座內容豐富多彩,氣氛活潑。

 

東華三院李嘉誠中學學生陳乘恩表示,研討會講者的分析和建議有助他將來選科,透過參觀校園及研究設施認識了城大的優勢。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 或 9201 8895)。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