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學節開幕

 

由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文康委員會、中國文化中心,以及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主辦的「城市文學節2010」於4月23及24日(星期五、六)舉行。

本屆文學節以「人與自然」為題,鼓勵年青人透過文字表達對環境保護的關注;並請來兩岸三地多位著名作家,包括北島先生李銳先生林沛理先生許子東教授張大春先生陸灝先生楊照先生楊澤先生劉再復教授劉克襄先生鄭愁予教授遲子建女士等,出席開幕禮及座談會,分享創作經驗及對青年人從事寫作寄予的厚望,人數為歷屆之冠。

城大已是第五年籌辦文學節。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暨文康委員會主席鄭培凱教授表示,香港一向被喻為文化沙漠,但他發現香港有許多年青人喜歡文學和藝術,這類活動一定要好好辦下去。鄭教授說:「儘管我們不能把香港變成一座文化城市,卻可以建立文化綠洲,好好保存文化的種子。有綠洲,就有生氣。歷史上的中西文化可以交流、相互聯繫,靠的就是絲綢之路上的綠洲。」

「城市文學節」旨在提高港澳青年對文學閱讀及寫作的關注,4月23及24日舉行一連串活動,包括周五上午的開幕式暨座談會、下午各類文學體裁的分組交流會,以及周六上午與青年作家對話交流會及下午的新詩工作坊等,全部開放予公眾參與。

詳情請參考文學節網站http://www.cityu.edu.hk/ctspc/literature/index.html

編輯注意:圖片將隨電郵發放。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劉靄欣(電話:3442-6806或9227-2421)。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