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兩項重要計劃的發展近況

 

 

城大兩項重要計劃的發展近況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今天與傳媒茶聚,介紹了學校兩項重要計劃的最新進展:

 

有關動物醫學院計劃

城大與康奈爾大學於去年十二月簽署合作備忘錄,在城大建立國際認可的動物醫學院(即一般人所說的獸醫學院)。康奈爾大學將在相同時間於美國公佈這項合作備忘錄。

 

城大與康奈爾大學的合作備忘錄

l   城大動物醫學院將提供六年制學士課程,畢業生會獲取香港城市大學動物醫學士資歷。

l   康奈爾大學負責協助城大草擬課程、教學設施計劃及教學人手編制。同時,康奈爾大學亦承擔質素保證及將會為學生提供在其美國校舍和其他美國動物醫學設施實習的機會。

l   康奈爾將協助學院申請美國獸醫學會認證 (此為目前最多先進國家接受的動物醫學院國際專業認證)。

l   動物醫學院運作初期,如有需要,可要求康奈爾大學借調教授來港支援。

 

項目進展

l   城大在康奈爾大學協助下,已發展出一套適合香港的教學模式。計劃將於深圳設立培訓基地,針對食用動物的診治及醫藥操作規管,提供培訓設施。

l   去年八月向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提交成立動物醫學院的建議書,同時也向社會人士募捐。

 

有關能源及環境學院

院址

以香港科技園作為學院辦公室,並設四間實驗室。

 

研究/學術合作

l   自學院成立以來,已舉行多個學術研討會,邀請海內外著名學者和專家就能源發展、環保等題目與校內外人士分享研究成果和心得。

l   2010年1月與英國愛丁堡龍比亞大學(Edinburgh Napier University)達成合作協議,攜手創立香港首間生物燃料研究中心,研發化石燃料以外的其他可持續能源。學院現正招募教學及研究人員,在科技園設立實驗室,研究如何把有機廢料轉化為運輸用燃料。

l   正與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一所研究納米物料的實驗室磋商,成立聯合實驗室,把納米科技應用於太陽能及清潔環境(空氣、水)等範疇。

l   與國立台灣大學、國立清華大學簽訂學術交流協議。

 

課程設置

1.         研究生課程

能源及環境理學碩士課程

於2010年9月開辦,主修科目涵蓋能源生產及儲存、能源效益及節約技術、大氣及氣候科學、環保政策與環境倫理學、能源及環保經濟,以及能源及環境法律六大範疇。

2.         本科生課程

2010年9月開設「大氣及氣候科學」副修課程「氣候變化」通識課程,供所有本科生選修。

 

編輯注意:圖片將隨電子郵件發送。

 

檔案名稱:CityU_MOU.jpg

圖片說明:城大與康奈爾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在城大建立國際認可的動物醫學院。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梁碧芙(電話:3442 6809或9161 3498)。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