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位教授談創辦獸醫學院對香港的貢獻

 


郭位教授談創辦獸醫學院對香港的貢獻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應太平道寵物診所邀請,於2月25日出席有120多名獸醫及醫護人員參加的年會,談創辦獸醫學院對香港社會的貢獻。

 

郭教授表示,到目前為止,亞洲仍沒有一所國際認可的獸醫學院,不僅培養此類人才要靠外國,相關的研究支援、進修需求也得不到滿足。

 

他認為,雖然個別人才可以引進,但具有發展前景、且可帶動本土文化產業及經濟發展的學術專業尚須自創,而獸醫學院恰是這類具前瞻性的學術專業,不僅可為香港及大中華地區培訓獸醫,更會提升地區的公共衛生和食物安全檢測水準,促進香港文化,尤其是科技文化,及豐富本地產業結構的發展。

 

香港政府志在推動以創新及知識為本的產業,具遠見及前瞻性,並在本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提出多項具體方案,其中包括檢測和認證。但科技文化的培育,猶如草木禾苗的生長,需要雨露滋潤。城大作為本地大學,對支持及配合政府的發展策略,積極尋求新的優勢學術領域,實是當務之急,不容延宕。

 

郭教授希望香港能夠成為亞太區科技文化及產業發展的綠洲,從而栽種出可持續的社會及經濟發展。

 

太平道寵物診所被認為是亞洲區獸醫行業中最具領導地位的診所之一,而且是其他診所遇到疑難雜症時的轉介中心。聽說城大有意開辦獸醫學院,診所創辦人麥子健醫生特地邀請郭教授前往分享開設獸醫進修課程的願景。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關珮盈(電話:9306 8568 或3442 6548)。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