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運動中心以胡法光先生冠名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運動中心命名為胡法光運動中心,以表彰菱電集團創辦人胡法光先生對體育運動發展及城大的支持。命名典禮於今天(1月19日)在城大舉行。

胡先生一向致力推廣體育活動、弘揚體育文化,為多項運動及多個協會作出重大貢獻。對於香港運動員在上月舉行的2009年東亞運動會上取得優異成續,胡先生深感興奮。

胡先生熱愛運動,非常欣賞城大運動員的表現。城大在2009年香港大專體育協會比賽中取得男、女子團體總冠軍的佳績,當中八名運動員獲選為最有價值運動員。這是首次有高等院校連續兩年榮獲男、女子團體總冠軍,也是城大第四次於同一年內獲得這兩大獎項;此外,男子羽毛球隊亦創下紀錄,連續13年奪得冠軍。

「城大除了在學術及研究領域取得優秀成果,其29支運動隊伍也在本地及區內比賽取得驕人成績,」胡先生說。「希望我對城大的支持,能夠鼓勵更多教職員、學生及校友參與體育活動、強身健體。」

城大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在典禮上感謝胡先生對城大的厚愛及支持,深信將可造福城大未來的策略性發展。

「城大的專業教育及研究成果廣受國際讚揚。我們的學生、校友和教職員持續在本地、區內及國際表現優秀,運動代表隊取得的優異成績更是令大學每位成員均感到自豪,」梁先生說。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感謝胡先生的慷慨支持,表示很榮幸能以胡先生的名字命名運動中心。

「胡先生為體育作出的貢獻對香港體育的發展具有深遠意義;他對城大的支持將有助城大實現2010-2015年策略性發展計劃中訂立的目標,成為亞太區領先的全球性大學,」郭教授說。

命名典禮結束後,城大運動隊的代表向胡先生送上特製的感謝卡,以表達謝意。

胡先生長期支持香港的體育協會,自60年代起即服務南華體育會及為現任主席,並歷任康樂體育局主席、香港足球總會主席、香港網球總會會長、亞洲網球協會會長、香港單車聯會會長、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等要職。胡先生於1993至2003年出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委員。

胡法光運動中心位處城大校園中心,提供各類體育設施,包括設備齊全的健身室、練習室、哥爾夫球練習場、室內攀石牆、乒乓球室、羽毛球場、籃球場及排球場。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關珮盈(電話:3442 6548或9306 8568)。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