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香港潛水機械人挑戰賽」廣邀年輕精英參賽

 

第五屆「香港潛水機械人挑戰賽」廣邀年輕精英參賽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主辦的第五屆「香港潛水機械人挑戰賽」現已接受報名,歡迎中學生及大專學生組隊參加。城大希望透過比賽讓更多年輕人掌握科技技術並加深對海洋環境保育重要性的了解。

 

這項賽事是美國加州海洋先進技術教育中心舉辦的「國際潛水機械人挑戰賽」的地區分賽。來自大專院校或中學的參賽隊伍將操作各自設計及製造的水底機械人,完成比賽設定的任務。香港賽優勝隊伍將有機會在2010年6月遠赴美國夏威夷參加國際總決賽。

 

香港地區分賽2010年4月11至12日在城大舉行,今年比賽的主題是由海底的火山中抽取生物樣本。參賽同學須在限定時間內透過遙控操作令機械人潛水接近海底的火山,抽取生物樣本,以此取得積分。比賽旨在鼓勵參賽者學習運用科技知識,增進解難技巧,培養批判思考,並實踐團隊合作。

 

第五屆「香港潛水機械人挑戰賽」分為中學組及大專組,各參賽隊伍在未來數月內,將參加城大舉辦的多場工作坊,除了免費獲派遙控操作潛水機械人套裝外,還將得到技術指導,學習組裝和改裝機械人,以完成比賽設定的任務。

 

城大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羅彬博士為挑戰賽的統籌及技術顧問,多年來不但積極進行相關研究,而且熱衷於將技術傳授給年輕人。她期望參賽學生藉此機會增進對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等專業的認識,並更加關注海洋環境保育。

 

有關比賽詳情,敬請瀏覽活動網頁http://www.ee.cityu.edu.hk/rovcontest/,並歡迎透過該網頁遞交報名表格。報名截止日為:2009年12月31日。參賽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陳倩茹(電話:3442 6808 或 9687 9841)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