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工學科研論文質量再次位居香港之首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術研究成績突出,工學科研更處於領先地位,屢獲高度評價。根據台灣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Higher Education Evaluation and Accreditation Council of Taiwan)7月30日公佈的世界大學科研論文質量評比分析,城大工學領域科學論文質量在香港地區連續第二年位居第一。

 

高等教育評鑑中心是台灣教育部與各大學共同成立的專責評鑑機構,以世界各國大學為調查對象,根據學術生產力、學術影響力和學術卓越性三大標準評鑑學校在學術品質及數量上的整體科研論文成果。學術生產力包括論文數量;學術影響力包括論文被引用次數;學術卓越性包括引用文章期刊的質量等指標。

 

除工學外,評比涵括農業、臨床醫學、生命科學、理學和社會科學六個領域,城大整體科學論文質量在香港排名第四。

 

此外,在早先公佈的《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亞洲大學排名榜上,城大名列第十八位,顯示城大師生國際化程度、國際級研究實力、教學質素及交流情況等均已達到世界一級大學水平。

 

傳媒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梁瑞景(電話:3442 6807或9460 3099)。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