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校友北京同賀25周年校慶

 

  新聞稿

城大校友北京同賀25周年校慶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友聯絡處今天(7月18日)在北京舉行「城大銀禧北京校友晚宴」,約一百名來自北京、天津、香港以及其他內地城市居住或工作的校友歡聚一堂,在樂融融的氣氛中慶祝城大建校25周年。城大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校長郭位教授及協理副校長(發展及校友聯絡)陳燕玲女士也出席了校慶晚會。

梁振英在晚宴上以「金融危機下兩岸三地的經貿機遇和走向」為題發表演說,與來自工商界、傳媒界及教育界的精英校友交流看法。他表示,金融危機改變世界經濟格局。過去10年美國的資產價格膨脹造成的嚴重超額消費,一去不返,中國大陸必須擴大內部需求,同時開拓海外的新市場。與此同時,兩岸關係積極發展,區內積極和穩定因素增加,兩岸經貿合作的空間擴大。

梁振英說:「在跨境經濟融合問題上,香港近年開始持正面積極態度,而且採取積極措施,以互補和合作爭取雙贏。在金融危機的衝擊下,兩岸三地的經貿發展有了最好的機遇。」

郭位教授在晚宴上說:「在座各位在人生征程中不懈努力,取得了不平凡的成就,為後學者樹立榜樣,為社會進步作出積極貢獻。母校為你們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及驕傲。」他更感謝世界各地的校友對城大的鼎力支持。

郭教授指出,今年是城大建校25周年,如果以人比喻學校,25年恰是風華正茂、積極進取的年紀。郭教授希望跟校友探討學校未來的發展方向,並期待校友能與母校保持聯繫,給予支持和回饋。

校友聯絡處在晚宴上宣佈,一位多年來致力服務母校並作出恒常捐獻的校友范家輝先生建議成立「內地校友網絡獎學金」,以加強兩地學生的交流,在場校友積極回應參與。

另外,大會為晚會特別製作了「25周年祝願樹」,喻意「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校友在祝願樹樹葉上寫下賀辭,寄望城大順利發展,取得更加驕人的成就。

圖片說明(AROBeijingDinner.jpg):(左起)陳燕玲女士、梁振英先生及郭位教授。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曾邦媛(電話:852 9550 1503;852 3442 9411)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