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祝賀校友卓亦謙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

張皓詩

 

Mr Cheuk won the Best New Director award at the 42nd Hong Kong Film Awards for his film Time Still Turns The Pages.
卓先生憑電影《年少日記》榮獲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校友卓亦謙先生憑電影《年少日記》榮獲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這是卓先生繼2023年榮獲第60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和「觀眾票選最佳影片」,以及上月獲得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新導演」和2023年度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新晉導演獎」後,再次憑這部電影得獎。

卓先生對獲獎感到鼓舞,他衷心感謝電影製作團隊和全體演員的付出,亦感謝創意媒體學院對他的栽培,啟發他踏上電影創作之路。

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恭賀卓先生獲獎,並為他的成就感到無比驕傲。他表示,城大致力培育不同領域的人才,透過創新性教育鼓勵學生突破界限,發揮創意。

《年少日記》是卓先生的首部劇情長片,講述一位老師在課室中發現一封沒有署名的遺書,為找出班上企圖輕生的學生,阻止悲劇發生,該老師想起自己的童年往事。

卓先生於2012年畢業於文學士(創意媒體)課程,主修電影藝術。卓先生於去年12月回到母校主持《年少日記》導演分享會外,稍後將為城大執導電影,慶祝大學三十周年校慶。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