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創意媒體學院成立25年 展出逾20位城大藝術家作品

張皓詩

 

President Boey; Professor Lee Chun-sing, Provost and Deputy President; Professor Allen; Professor Ip; and some of the participating artists at the opening ceremony of the exhibition.
梅校長(前排左四)、首席及常務副校長李振聲教授(前排右四)、艾朗宏教授(前排中)和葉教授(前排左三)聯同部分參展的藝術家在展覽的開幕典禮合照。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為慶祝成立25周年,舉辦「共點平行:創意媒體學院二十五年香港媒體藝術最前線」展覽,回顧學院培育創意人才的成就和對藝術社群的貢獻。超過20位校友及學生透過動畫、電影、攝影、繪畫、媒體藝術裝置、機械藝術、聲音裝置和錄像藝術等媒介創作,融合藝術與科技,展現多元才華。

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於3月12日出席展覽的開幕典禮時說:「今年是城大30周年校慶,亦是創意媒體學院成立25周年,這兩項里程碑象徵城大在創新創業和創意媒體教育上的成就。推動創新創業一直是城大的理念之一,而創意正是核心所在。」他續指,學院成立之初銳意把握創意產業應用數碼科技的機遇,培育新媒體藝術和創意科技人才。時至今日,創意媒體學院已是香港在此領域的頂尖學院之一。

創意媒體學院院長艾朗宏教授表示,學院致力以創意突破界限,將藝術與科技結合。他表示學院將繼續以獨特的藝術視角,配合對科技的掌握邁向未來。

Mythical Creatures – Studies of Shapes and Motions, a video artwork created by Professor Gremmler, which interprets different forms and motions of Chinese mythical characters, is showcased at the opening ceremony.
開幕典禮展出Tobias Gremmler教授的錄像藝術作品Mythical Creatures – Studies of Shapes and Motions,詮釋中國傳統神話角色的不同形態。

 

創意媒體學院副院長(學士學位課程和學術事務)及展覽策展人之一的葉旭耀教授表示,學院自1998年成立以來培育了新一代的創意人才,這次展覽是首次將他們在創作路上的豐碩成果全面展現,反映學院不僅培育了優秀的藝術家,亦為文化及創意產業訓練專業人才。

開幕典禮展出創意媒體學院專業應用教授Tobias Gremmler教授的錄像藝術作品Mythical Creatures – Studies of Shapes and Motions。作品受中國傳統神話角色如混沌、貔貅和相柳等啟發,以現代手法詮釋他們不同的形態。

More than 20 alumni and students showcase their diversified talent in the form of animation, film, photography, painting, media installation, robotic art, sound installation, video art and more in the exhibition. Photo shows GayBird and his work “Syncopation”.
梁基爵及其作品「切分」。

 

參與展覽的藝術家包括:卡娜、陳家俊、陳海達、張瀚謙、傅詠欣、許方華、曲淵澈、劉清華、李鈺淇、梁基爵、李新傑、羅潤庭、Cédric Maridet、莫頌靈、吳啓忠、蕭子文、陳家智、飛天豬、曾家偉、崔嘉曦@崔氏兄弟、黃智銓、黃榮法及吳佳儒。

Morgan Wong and his work “Time Needle Series”.
黃榮法及其作品「時.針系列」。

 

Phoebe Hui and her work “Observer”.
許方華及其作品「Observer」。

 

「共點平行:創意媒體學院二十五年香港媒體藝術最前線」展覽詳情:

日期: 2024年3月13日至4月5日(星期一至六)
時間: 上午11時至下午6時
地點: 城大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3樓濤聲畫廊
入場: 費用全免,請透過網上預約登記
網址: https://www.scm.cityu.edu.hk/events/converging-parallels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