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者榮獲2023年德國洪堡研究獎

吳哲悕

 

--
徐春保教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能源及環境學院先進生物精煉講座教授徐春保教授獲德國洪堡基金會頒發2023年洪堡研究獎(Humboldt Research Award),以表彰其研究和學術成就。

洪堡研究獎是德國授予在該國以外居住及工作的研究學者之最高榮譽之一。每年獲頒此殊榮的世界級學者不多於100位,他們均在研究和教學方面取得重大成就。該基金會歷年各項獎項得獎者逾30,000多位,當中包括61位諾貝爾獎得主。

徐教授說︰「我深感榮幸能獲得洪堡研究獎。這個獎項肯定了我和團隊在城大與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進行的研究,同時鼓勵我們在城大繼續進行具影響力和創新的研究。我亦非常感謝兩間大學的研究團隊成員和學生的協助。」

徐教授主要從事化學與熱過程工程及工業化學方面的研究。他擁有超過20年與生物質量的生物精煉及生態廢料增值相關的研究經驗,其世界領先的研究包括由可再生資源製成的創新工業用途生物製品,尤其是開發生物燃料、生物基化學品及由林務和農業殘餘物和生態廢料製成的材料。

他說︰「我們目前在城大探索如何善用城市的有機固體廢物,包括將廚餘、污水淤泥、園林廢物和塑膠廢物等加工製成高增值產品,例如永續航空燃料、綠色氫氣及生物基化學品和材料。」

獲得該獎項的徐教授將能夠與德國的學者進行研究合作。他表示︰「我非常期待與德國的大學和研究機構合作,尤其是德國達姆施塔特工業大學的Marcus Rose教授,同時促進城大與德國研究機構的科學合作。」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