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無限 · 邁向未來 慶祝城大30年大學之旅

葉曉恩、蔡惠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月11日舉行典禮,為慶祝城大獲認可為大學三十周年的活動揭開序幕。

典禮同時標誌城大創新學院的成立。城大以前瞻思維推動設立新學院,致力在國際領導、創新教育及培育人才方面鞏固其領先地位。約 400 名嘉賓出席典禮,共同慶賀這一特別時刻,他們包括校董會和顧問委員會成員、校友以及來自HK Tech 300的支持者。

是次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城大副監督鍾瑞明博士、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校董會副主席蔣瑞福女士、校董會司庫錢應安先生、校董會社區關係委員會主席陳建強醫生、校長梅彥昌教授、三十周年校慶榮譽顧問胡曉明教授哈利.般哥博士,以及副校長(社區聯繫及協作)及三十周年校慶籌備委員會主席陳志豪教授楊建文博士亦會擔任三十周年校慶榮譽顧問,共同引領籌辦未來一年的慶祝活動。

Mr Lester Huang
黃先生

黃先生於典禮上致歡迎辭時,指出城大的傑出成就及未來發展都令他感受極深。他說:「過去三十年來,城大在發展過程中不斷取得令人矚目的進步。我們努力不懈取得的卓越學術成就及創新突破研究,贏得國際讚譽。」展望未來,黃先生鼓勵城大社群竭力爭取卓越成就,為本地及全球謀福祉。

Professor Freddy Boey
梅校長

梅校長表示,三十周年的里程反映城大在成長、進步和創新的非凡旅程。他指出城大始終堅持推動富啟發性、互動性和創新性的教育,而大學是培養人才、創造新知識及推動創新的動力來源,這對社會及經濟發展至為重要。

城大三十周年校慶的主題——創意無限 · 邁向未來——見證城大承諾發展成為充滿活力的學府,並通過創新方式培育年輕人才。城大強調以開創性研究就迫切的全球問題提出創新解決方案,為香港、內地以至全球作出重大貢獻。

大學將會舉辦一連串精彩的三十周年慶祝活動,藉以介紹城大的成就、傑出學生、世界級研究,還有本地以至國際層面的龐大網絡。活動包括國際研究會議、新大樓竣工及啟用儀式、本地社區的各種聯繫活動、學生表演及校友日等。

(From left) Professor Yue Chee Yoon, Dean of Graduate Studies, Professor Michael Yang Mengsu, Senior Vice-President (Innovation and Enterprise), Professor Freddy Boey, Mr Lester Garson Huang, Professor Lee Chun-sing, Provost and Deputy President and Professor Michael Tse Chi-Kong, Associate Vice-President (Innovation) and Director of CAI celebrated the establishment of CAI with honourable guests.
(左起)研究生院院長茹智遠教授、高級副校長(創新及企業)楊夢甦教授、梅彥昌校長、黃嘉純先生、首席及常務副校長李振聲教授、協理副校長(創新)及創新學院院長謝智剛教授與嘉賓一同慶祝創新學院成立。

城大創新學院的成立標誌著全年校慶活動揭開序幕,同時展現大學推動創新和創業精神的決心。創新學院以HK Tech 300 計劃的成功為基礎,該計劃得到城大社群以至社會各方的鼎力支持,已經協助數以千計的學生和學術人員透過建立科技初創公司,將創新思維和研究成果轉化為實際應用。創新學院印證城大致力發展領先的生態系統,以培育年輕企業家、孵化深科技初創企業,及促進大學與工商界在香港及其他地區的合作。

創新學院將提供全面創新創業課程,首階段包括哲學博士學位(創新創業)課程、理學碩士學位(創新創業)課程、研究生創新創業啟航課程及海外初創企業實習計劃。

創新學院的哲學博士和理學碩士課程皆聚焦於創辦深科技企業,畢業生可以申請HK Tech 300計劃的種子基金以開創事業。參與研究生創新創業啟航課程的研究人員及研究生在HK Tech 300計劃的天使基金支持下,透過實踐經驗和實際知識將研究成果轉化及應用於所成立的深科技初創公司。海外初創企業實習計劃則會為獲選的本科生提供在全球頂尖初創企業實習的機會,引領他們在全球多元化的企業生態系統中汲取寶貴經驗。

有關三十周年校慶活動詳情,請瀏覽https://www.cityu.edu.hk/cityu30th/ 。

CAI Academy Advisors, Adjunct and Visiting Professors were appointed at the ceremony.
​​​​​​創新學院於典禮中委任顧問、特約及客座教授。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