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祝賀校友劉慕裳榮登女子空手道個人形世界排名第一

吳哲悕

 

--
劉慕裳女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友劉慕裳女士首度榮登女子空手道個人形世界排名第一,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及大學同仁衷心祝賀她再創個人高峰。

梅校長說:「城大對劉女士首登『世一』感到無比光榮。她不斷追求卓越和突破自己的表現,充分展示城大Heroes的精神,我們為她再創香港空手道歷史和刷新個人紀錄感到驕傲和振奮。」

根據世界空手道聯盟的最新世界排名,劉女士以7125分超越日本選手,首度升上世界排名第一。她於去年不斷刷新個人紀錄,包括在亞洲空手道錦標賽女子個人形賽事中勇奪金牌,其後在杭州亞運再添銅牌,並首度闖入世界空手道錦標賽決賽,勇奪銀牌。

城大自1997年設立「學生運動員入學計劃」以來,共取錄逾1,200名學生運動員入讀,當中包括劉女士。她在城大就讀期間,曾率領大學女子空手道代表隊在大專空手道賽事勇奪團體金牌,並於2014及2015年連續兩屆獲得「大專全年最佳女子運動員」殊榮。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