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學生涯 穿梭國度

 

--
Alex把握週末假期前往歐洲各地遊覽,包括到西班牙巴塞隆拿觀賞足球賽事。

甫從南非參加暑期交流回港,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升讀環球商業系統管理三年級的歐韋謙(Alex),已啟程前往法國,他對新的學習機會和文化體驗感到興奮不已。

Alex 熱衷於參加各種節日和享受周遊列國,因此便選擇巴黎為他這次交流的地點。Alex認為,在巴黎的時光是他學習法語和鑽研專門商學課堂的大好機會,例如他選修了奢侈品行銷策略這一課,參與了法國的巴黎時裝週,包括 Paris Fashion Air,Paris City Fashion Week 以及 Andre Tan 等設計師的時尚發佈會,近距離欣賞不同模特兒走秀。Alex談到全球時尚品牌的成功之道時表示:「能夠在巴黎這個時尚重鎮,體驗全球各地的時尚文化,十分難得。」

與此同時,他已經趁機會往歐洲各地體會不同國家的文化,並藉着與當地居民的互動去了解更深入的當地風貌。例如他參加過德國慕尼黑的「慕尼黑啤酒節」、西班牙巴塞隆拿的「巴塞隆拿感恩節」、荷蘭阿姆斯特丹的「阿姆斯特丹電音節」等眾多節日;又到過冰島、瑞士、丹麥、挪威、瑞典、梵蒂岡、羅馬等多地感受歷史。這些活動讓 Alex 深刻體驗當地的文化。最近,他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發「外展體驗獎學金」,嘉許其提升國際視野,增強競爭力。

Alex感謝城大為他提供出國學習的機會,拓闊了他的國際視野。離開法國後,他將在加拿大繼續交流之旅,他對此行充滿期待:「那所大學有出色的資訊科技學系,相信有助增潤我在系統管理方面的見識。」

過去兩年,Alex積極參加城大的各項活動,從咖啡拉花,到在流浪狗收容所當義工。他鼓勵新生常懷好奇心,盡情享受大學生活,特別推介大家參與學生發展處和環球事務拓展處舉辦的多元文化活動。

--
Alex在剛過去的暑假到南非交流一個月,認識當地的社會文化。
--
Alex在南非欣賞到不少野生動物,大開眼界。

今年年初,Alex透過城大商學院報名參加南非一家大學舉辦的暑假交流計劃,在南非度過了難忘的一個月。儘管最初對安全存有顧慮,但他還是迫不及待地踏上了旅程,並為這個國家著迷。他曾在當地教導小孩子數學和基本電腦技能,又觀賞了開普敦發達的基建和品嚐異國美食。

Alex的南非之旅亦讓他了解到當地的社會經濟挑戰,包括貪腐問題、貧富差距,以及有色人種面對的不利處境。他利用本科所學的知識,撰寫了一篇有關南非貧窮問題的分析文章,提出透過發展電子商貿提高當地生活水平。回港後,他獲頒發「任亮憲國際服務學習獎」,嘉許他用心服務。

Alex在網誌記錄了他在南非的點滴,現在網誌新增了「歐洲」一欄。他計劃在交流過程中,繼續分享他的冒險經歷、見聞和精彩故事。

城大鼓勵教職員和學生以學習為中心。城大一共有超過400個交換生計劃夥伴,遍佈全球40多個國家和地區,約 65% 城大本科生均有參與國際交流活動,讓學生探索學術以外領域的知識,並連繫社群,回饋社會,培養他們成為具有責任感的世界公民。

Alex感謝城大提供的交流機會。他鼓勵同學在大學生涯中擁抱多元,勇於探索新事物,他熱情地說:「人只活一次,應歷常人所不歷,看常人所不看。」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