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委員會了解城大最新發展

林巧兒

 

顧問委員會了解城大最新發展
城大主管人員向顧問委員會成員匯報大學發展近況。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顧問委員會於11月17日舉行第19次會議,席間成員聽取了城大最新發展。

城大副監督鍾瑞明博士歡迎新任校長梅彥昌教授,並對城大各方面的成就,特別是獸醫學學士課程取得雙重認證表示肯定。

鍾博士說:「這是非凡的成就,亞洲沒有其他同類課程同時取得兩項認證。」

鍾博士也讚賞城大世界排名上升,並感謝城大推出「副監督講座系列」。

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亦讚揚獸醫學學士課程獲得雙重認證。他說:「這證明了我們致力為學生提供世界級教育,確保他們達到國際標準。」

此外,黃先生提及HK Tech 300計劃的進展,表示城大與六間內地創投基金簽署合作備忘錄,提供約十億人民幣支持HK Tech 300初創企業。首屆HK Tech 300東南亞創新創業千萬大賽早前亦於吉隆坡啟動。

黃先生也對成功舉辦「盛世聚首 天寶芳華:圓明園獸首暨文物展」表示讚賞。他說:「今年城大般哥展覽館再次取得輝煌成績。」

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首先作簡單的自我介紹。他在致辭中表示,希望重新定義城大。大學會為學生提供協助,讓每一位有志成為Hero的學生都夢想成真。

梅校長並強調透過啟發性、互動性及創新性學習,達致以學習為中心的教育之重要。

梅校長的報告亦包括與內地合作的進展、HK Tech 300的延伸計劃、加強社區連繫、校園擴建以及增加研究生課程的學額。

隨後,高級副校長(創新及企業)楊夢甦教授向顧問委員會介紹HK Tech 300的最新舉措;副校長(內地策略)魯春教授報告城大(東莞)校園的進展;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院長Vanessa Barrs教授介紹城大農場的最新情況。 

會議開始時,顧問委員會成員起立默哀,悼念於2023年10月去世的前顧問委員會成員何稼楠博士。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