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科學家榮獲獎項 表彰對可持續發展目標作出貢獻

鄭智友

 

Professor David Lou Xiongwen.
樓雄文教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材料化學講座教授樓雄文教授於11月11日在浙江溫州舉行的2023世界青年科學家峰會開幕禮上,獲頒「可持續發展青年科學家獎」。樓教授是該獎項首屆三位得獎者之一,亦是香港唯一一位得獎者,其餘兩位得獎者是內地及英國的科學家。 

城大化學系樓教授說:「衷心感謝大會向我頒發可持續發展青年科學家獎,這是對我研究工作的肯定和鼓勵。」 

他指獎項為他提供更多機會與其他科學家及專家合作,進一步促進可持續能源發展的研究和應用。 

他說:「我希望透過自己的努力和研究團隊的支持,在全球能源問題及可持續發展方面作出更多貢獻,並為有關領域的研究及發展帶來更多關注和支持。」

Professor Lou (centre) is honoured with the Young Scientist SDGs Award. (Photo credit: WYSS 2023)
樓教授(中)榮獲可持續發展青年科學家獎。(圖片來源:2023世界青年科學家峰會)

樓教授是新加坡國家科學院及新加坡工程院院士,他和研究團隊在《科學》、《應用化學》及《先進材料》等國際頂級期刊發表了390多篇論文。根據谷歌學術顯示,截至 2023 年 11 月,他的論文已被引用超過 131,800 次,H 指數為 214。他的主要研究領域是納米結構材料的設計與合成及其在能源轉換與儲存方面的應用,包括電池、電催化及光催化(光觸媒)。

上述獎項由世界青年科學家峰會及總部設於北京的可持續發展大數據國際研究中心共同發起,旨在表彰通過自然科學研究或應用工程技術支持一項或多項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青年科學家,並藉此激勵更多青年科學家為可持續發展作貢獻。 

聯合國制訂了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呼籲所有國家及地區為全球共同努力,盡快作出行動,包括消滅貧窮和剝削、改善健康和教育、減少不平等、刺激經濟增長、應對氣候變化,以及保護海洋和森林等。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