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躍新章」 城大基金晚宴破紀錄籌得1,680萬元善款

莫佩兒

 

Guests raise a toast at the dinner to celebrate CityU for sparking a new chapter.
賓客在晚宴上祝酒,賀城大開啟新篇章。

香港城市大學基金(城大基金)早前舉行晚宴,逾550位嘉賓出席,並破紀錄籌得1,680萬港元善款,以支持大學的策略研究發展。

晚宴由伯恩光學隆重呈獻,以「眾志成城躍新章」為主題,象徵在今年5月中履新的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領導下,城大展開新篇章,繼續致力追求卓越,再創高峰。晚宴亦旨在感謝城大基金會員、支持者和各界友好長期堅定的支持和慷慨捐助。為了讓一眾嘉賓在當晚開展創新旅程,他們獲邀以劃時代或跨領域人物造型出席晚宴,發揮創意。

Mr Huang looks forward to join hands with CityU supporters to build a better future.
黃先生期待與城大支持者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城大校董會主席兼城大基金榮譽主席黃嘉純先生致歡迎辭時,感謝社會各界一直對大學的鼎力支持。他向嘉賓分享多個大學近來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包括城大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提供的六年制獸醫學學士課程,早前獲得全球兩個最重要的獸醫監管機構認證。另外,城大在全球排名榜上持續表現理想。根據泰晤士高等教育及QS,城大位列全球最佳大學百大之列。

黃先生說︰「各位與城大建立的長期夥伴關係,讓我們能夠促進社會福祉,作出更深遠的影響。期待未來再與各位攜手合作,共同為世界作出貢獻,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The audience is captivated by President Boey's extraordinary singing prowess.
梅校長的歌唱演出震撼全場觀眾。

兼任城大基金主席的梅校長在致辭時強調,延攬及挽留優秀人才對大學的未來至為關鍵。因此城大推出多項舉措,包括成立城大創新學院,以助大學在創新教育及人才培訓方面處於全球領導地位。其他舉措包括發展城大(東莞)校園;推出「校長助理教授計劃」吸引有潛質的傑出年輕研究人員、「傑出客座教授計劃」吸引優秀學者在城大作短期或長期訪問。此外,大學最近推出「城大Heroes」系列,向社會分享傑出學生、校友和教員的成功故事。

梅校長對於城大多年來得到各界友好的鼎力支持和捐助感到榮幸和感動。他說︰「各位的支持讓學生能夠實現未來的夢想,助他們發揮潛能,成為明日領袖。」

Major supporters recognise CityU’s unwavering dedication to innovation and its transformative efforts.
城大的主要支持者表彰大學致力推動創新及變革的精神。
Special thanks to Digital Domain Holdings Limited for technological sponsorship of the singing performance of Ms Angela Yeung and the staging of Virtual Human Teresa Teng.
特別鳴謝數字王國集團有限公司為楊潔明女士及虛擬人鄧麗君的歌唱演出提供技術贊助。

城大基金理事會榮譽主席楊建文博士,SBS,JP、聯席主席胡曉明教授,GBS,SBS,JP、城大基金晚宴2023籌備委員會聯席主席陳漢斌先生楊潔明女士支持城大致力推動創新及變革,同時讚賞城大不斷促進突破性研究和推出前沿舉措,吸引個人和機構的慷慨支持,以營造更美好的未來。

黃先生及梅校長亦向城大基金兩位新任「最高榮譽會長」——鵬程慈善基金及葉中賢博士頒發證書,以感謝他們對城大的慷慨貢獻。

晚宴設有一系列精彩節目,包括以「城大英雄三部曲」為主題、由城大校友雲浩影小姐史立德博士,SBS,BBS,MH,JP及楊潔明女士以城大Heroes身份作歌唱表演;拍賣環節,包括競價熱烈的饒宗頤教授書法名作;頒發「最具創意魅力大獎」,由伯恩光學贊助最新的電子產品等。晚宴的高潮是梅校長演唱兩首經典英文歌曲《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和《My Way》,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及協理副校長(創新)謝智剛教授分別以結他和鋼琴伴奏。梅校長以《My Way》感謝楊博士的慷慨贊助,精湛演出震撼全場觀眾。

Guests enjoy wonderful performances by CityU alumni.
賓客欣賞城大校友的精彩表演。

 

Guests enjoy wonderful performances by CityU alumni.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