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首屆獸醫學學士課程畢業生 成功註冊為執業獸醫

吳哲悕

 

--
城大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首屆獸醫學學士畢業典禮於10月28日圓滿舉行,11名應屆畢業生已全部成功在港註冊為執業獸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首屆獸醫學學士畢業典禮於10月28日圓滿舉行。繼該課程最近獲得英國皇家獸醫學院(Royal College of Veterinary Surgeons)和澳洲新西蘭獸醫管理局理事會(Australasian Veterinary Boards Council)的雙重認可後,首屆全部11名畢業生亦已完成香港獸醫管理局的註冊,成為執業獸醫。

畢業典禮由城大副監督鍾瑞明博士主持,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城大司庫錢應安先生、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院長Vanessa Barrs教授和美國康奈爾大學動物醫學院院長Lorin Warnick教授、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的教職員均有參與。

--
黃先生

 

黃先生祝賀應屆畢業生為城大創造歷史,指他們的六年學習生涯絕不容易,但憑藉努力、付出和堅持得以在今日分享畢業的喜悅。他說︰「城大畢業生肩負提升公眾對動物福利關注的重大責任,相信他們將會繼續致力為建設富同情心和尊重動物福利的社會努力。」

黃先生又對城大獸醫學士課程在9月獲得英國皇家獸醫學院和澳洲新西蘭獸醫管理局理事會的雙重認可,成為現時亞洲區內唯一同時獲得雙認證的課程感到無比驕傲,認為這除了是對城大獸醫課程的肯定,亦展示城大教職員和相關持份者在過去十多年來不遺餘力追求卓越的精神。

--
梅校長

梅校長亦祝賀一眾畢業生,讚揚他們有今日的成就須克服不同難關,尤其是三年漫長疫情期間,獸醫課程能否獲得雙認可對學院和首屆學生帶來挑戰。

他說︰「我對應屆畢業生充滿信心,他們將向社會傳達重要訊息:獸醫不單只關注寵物貓和狗,他們將會在食物生產、食物安全,甚至是全球日後應對流行疾病方面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

--
Barrs教授

 

Barrs教授感謝美國康奈爾大學與城大合辦這個非常出色的獸醫課程,以及其他多年來與城大合作無間的機構。她說︰「這個是一個轉變性的旅程,為兩間大學帶來專業知識、資源和熱情。」

她衷心祝賀應屆畢業生並說︰「感謝一眾畢業生對城大的信任,我為你們現在獲得雙認證的學位感到非常高興。」

Barrs教授帶領畢業生宣讀專業獸醫誓詞後,隨即宣佈在香港獸醫管理局的認可下,11名應屆畢業生已全部成功在港註冊為執業獸醫。

--
Barrs教授帶領畢業生宣讀專業獸醫誓詞。

--
Warnick教授

 

Warnick教授表示,美國康奈爾大學對於能夠與城大合辦亞洲區內首個獲得雙認證的獸醫課程,及與一眾畢業生經歷他們的學習旅程感到非常榮幸。

他勉勵一眾畢業生說︰「良好的觀察技巧、對藥物和手術技術的認識固然是必需,但溝通技巧對獸醫也是極其重要。獸醫不單要清楚知道在特定情況下所需採取的步驟,向動物主人清晰地表達和解釋治療建議亦同樣重要。」

--
林獸醫

 

畢業生代表林雋希獸醫感謝城大開辦香港首個獸醫課程。她指,身為首屆獸醫課程學生,沒有任何獸醫課程畢業生的經驗可借鑑,剛開始就讀時難免有點緊張,但慶幸得到教授、學院一眾教職員和2023獸醫課程畢業班的同學的支持和鼓勵,令她學習到如何應付每一個挑戰。

她說:「透過健康一體化的概念,我學習到很多獸醫專業的角色,包括守護動物健康、人類健康和環境健康。在這六年的學習生涯中,我亦曾與不同專業人士合作,他們啟發了我將來亦要與他們一樣,推動獸醫專業的未來發展。」

逾200位嘉賓出席畢業典禮,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前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城大榮休校長郭位教授、香港獸醫管理局成員陶文慧獸醫劉漢傑先生,及一眾畢業生的親朋好友。

城大的獸醫專業實力正迅速發展。除了目前在2022年啟用的卓越乳牛場——城大農場外,新建的賽馬會健康一體化大樓將為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提供最先進的教研設施。

--
11名應屆畢業生憑藉努力、付出和堅持得以在今日分享畢業的喜悅。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