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本科課程資訊日 展示大學創新性學習

蔡玉芬

 

CityU Undergraduate Info Day 2023 attracts about 20,000 visitors.
城大本科課程資訊日吸引約二萬人參加。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0月7日於校園復辦實體本科課程資訊日,當日舉辦近200場不同活動,讓中學生和家長了解城大的最新課程、入學資訊、校園設施及發展近況,吸引約二萬人親臨參加,氣氛熱烈。

JUPAS Admissions Talk
聯招入學講座

當天活動以聯招及非聯招入學講座揭開序幕,分別讓中六學生及持有國際認可學歷或副學位申請人掌握收生要求、報考流程和選科策略,了解大學多元的學習機會及各項獎學金,包括校長獎學金(每年30萬港元)及香港科技獎學金(每年20萬港元)等。因應香港中學文憑試核心科目「通識教育科」將於2024年度起由「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取代,城大將更新其聯招入學要求及準則。

Mr Curtis Rodgers and Ms Jessica Sarles-Dinsick, from 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United States, deliver a talk on the Joint Bachelor's Degree Programme between CityU and Columbia University.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Curtis Rodgers先生(左)及Jessica Sarles-Dinsick女士就兩校合辦的雙聯學士學位課程主持講座。

城大九個學院,包括商學院、工學院、人文社會科學院、理學院、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創意媒體學院、數據科學學院、能源及環境學院和法律學院,舉辦了多場課程講座、諮詢環節、展覽、校園及教學設施導賞,以及學生與校友分享活動。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通識教育學院副院長Curtis Rodgers先生與通識教育學院國際課程及特別項目副院長Jessica Sarles-Dinsick女士更特別蒞臨城大,就兩校合辦的雙聯學士學位課程主持講座,介紹課程如何為學生提供國際化本科教育體驗。

Various scientific demonstrations give participants a chance to enjoy the fun and fascination of scientific research.
各種科學示範讓參加者從中體會科研的趣味。

參加者更可參觀不同的科研設施,包括太赫茲及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獸醫學學士課程的臨床技術實驗室,及各種科學示範,例如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的機械手臂和可應用於元宇宙的電子皮膚式觸角反饋裝置,及能源及環境學院的模擬再生能源發電裝置等,從中體會科研的趣味,並感受城大在致力培育科創人才方面的頂尖教研及卓越創新。現場另設互動遊戲及工作坊,讓中學生透過有趣方式發掘對不同專業的興趣。

城大鼓勵教員和學生以學習為中心,除了傳統的講課和導修為主的制度性學習,也透過啟發性、互動性及創新性學習,致力培育未來環球領袖。在2024/25年度,城大將提供55個課程,共2,000多個聯招與非聯招一年級學額。

當中新開辦了「工學士(環境科學及工程學)與工商管理學士(金融)」雙學位課程,回應社會對環境工程、綠色金融及環境、社會與管治(ESG)專業人才的需求持續增長,為學生提供嚴謹且全面的環境工程和金融領域教育,予學生應對香港以至全球可持續金融挑戰所需的技能及知識。

此外,城大於2017年開辦全港首個六年制獸醫學學士課程,該課程已於今年9月獲英國皇家獸醫學院(Royal College of Veterinary Surgeons)和澳新獸醫管理局理事會(Australasian Veterinary Boards Council)的雙重認可,是亞洲區內唯一同時獲得這兩家獸醫教育監管機構認證的課程,畢業生可以在香港、英國、澳洲及新西蘭註冊執業,無需參加額外考試,但須滿足相關專業機構的註冊要求。
 
資訊日期間,城大般哥展覽館舉行的「盛世聚首 天寶芳華:圓明園獸首暨文物展」亦有開放,展出電影《十二生肖》中十二尊獸首雕塑展品及提供各種沉浸式體驗,讓參加者體會城大在融合藝術、科學與數碼技術的創新成就。

更多招生詳情請瀏覽城大招生處網頁:https://www.cityu.edu.hk/admo/ 

Various colleges, schools and departments organise consultation booths.
各學院及學系設課程諮詢攤位。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