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創意媒體學院慶祝25周年 宣佈一系列獎學金

廖卓怡

 

(From left) Mr Patrick Tong, Mr Edmond Wong, Mr William Wong,  Professor Richard Allen, Professor Lee Chun-sing, Dr the Hon Wilfred Wong, Ms Kathy Chan, Mr Angus Chan, Professor Stanley Kwan, Ms Catherine Chau Ka-yee and Mr Bowie Lam Po-yee.
(左起)唐慶枝先生、黃子桓先生、王章樂先生、艾朗宏教授、李振聲教授、王英偉博士、陳燕玲女士、陳羅超先生、關錦鵬教授、周嘉怡小姐、林保怡先生。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為慶祝成立25周年,於9月22日舉辦創意洋溢的「香港電影巡禮啟航夜」,除了公佈一系列新成立的獎學金外,亦安排了一場獨家電影放映會,吸引了近200名學生、教職員、校友和業界領袖參加。

城大首席及常務副校長李振聲教授、創意媒體學院院長艾朗宏教授、協理副校長(發展及校友聯絡)兼城大基金秘書長陳燕玲女士、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數字王國集團有限公司首席財務官王章樂先生、東方影業出品有限公司董事黃子桓先生、無限動力實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兼創辦人陳羅超先生、美亞娛樂高級顧問唐慶枝先生均蒞臨參與盛事。

創意媒體學院於1998年成立,矢志培育學生成為善用數碼工具、富創意的專家,在現今由數碼媒體驅動而不斷變化的世界中應對技術、社會及環境的挑戰。

創意媒體學院在典禮宣佈一系列由多位創意媒體及電影業翹楚慷慨設立的獎學金,部分用作資助學生參加國際電影節、比賽或海外交流活動,部分嘉許在劇本創作、視覺效果、虛擬實境、人工智能、虛擬人類及互動體驗等專業領域表現優異的學生,獎學金包括:

  • 王英偉電影發展獎學金
  • 東方影業優秀原著劇本獎學金
  • 美亞娛樂電影發展獎學金
  • 曾志偉電影發展獎學金
  • 無限動力電影發展獎學金
  • 數字王國獎學金
  • 劉德華慈善基金獎學金

(上述名單按獎學金名稱的中文筆劃序排列。)

Professor Lee Chun-sing
李振聲教授
Professor Richard Allen
艾朗宏教授

李教授致開幕辭時說:「要令香港持續發展成創意之都,我們需要年青一代積極投身這個行業,以及大學跟業界緊密合作。這些獎學金支持學生繼續參與不同類型的藝術創作,鼓勵他們敢夢、敢想,朝目標努力進發,成就理想。」

艾朗宏教授致辭時強調這次典禮對創意媒體學院意義重大,他說:「感謝一眾熱心善長支持我們春風化雨的教育宗旨,各位不單提供資金,還讓電影業界精神發揚光大,為我們培育人才打下鞏固根基。」

分享會為活動畫上圓滿句號。
分享會為活動畫上圓滿句號。

 

除了業界翹楚成立的獎學金令人矚目外,晚會另一焦點是放映創意媒體學院特約教授關錦鵬教授執導的《八個女人一台戲》,電影中的敍事技巧和視覺藝術引人入勝,展示創意媒體學院人才輩出。

放映過後,關導演聯同演員林保怡先生周嘉怡小姐跟觀眾深入交流電影創作理念及心得,為活動畫上圓滿句號。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