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連續兩屆榮獲「私隱之友嘉許獎」金獎狀

廖卓怡

 

(左起)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女士、沈維文女士及個人資料(私隱)諮詢委員會成員黃偉雄先生。
(左起)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女士、沈維文女士及個人資料(私隱)諮詢委員會成員黃偉雄先生。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獲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私隱專員公署)頒發「私隱之友嘉許獎2023」金獎狀。城大連續兩屆榮獲此奬項,為保護個人資料而作出的持續努力再度獲肯定。

第二屆「私隱之友嘉許獎2023」頒奬典禮於8月31日舉行。副校長(行政)兼大學保障資料主任李惠光先生感謝私隱專員公署肯定城大為保護個人資料而作的努力,副校長室(行政)副處長沈維文女士代表大學領奬。

李先生說:「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網絡安全的挑戰不斷增加,城大設有一套有效的保護個人資料計劃,包括教育及培訓、明確政策及程序、風險緩減及管理,以及先進科技基礎設施,並持續投放資源及定期檢視計劃。」

他補充說:「為培養尊重私隱的文化,我們重視教育學生及教職員有關日常及遙距的保障資料私隱措施。我們希望增加大學社群的信心、主動應對資料私隱風險,並展現城大追求良好數據管治的決心。」

「私隱之友嘉許獎」自2021年舉辦,旨在表揚及嘉許企業、公私營機構及政府部門對保障個人資料私隱的重視及努力。

城大因在私隱保障方面成就傑出而榮獲此殊榮,包括設有一位保障資料主任;於最高管理層討論保障個人資料私隱事宜;已訂立處理個人資料的內部政策;制訂資料外洩通報機制;以及為員工提供關於保障個人資料私隱的培訓或教育。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