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松山湖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代表團訪問城大

蔡卓慧

 

CityU senior management, including Professor Freddy Boey (middle), President, receive the delegation led by Mr Liu Wei (fifth from left), Deputy Secretary of the Dongguan Municipal Party Committee and Secretary of the Songshan Lake Party Working Committee.
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中)與其他管理層成員接待由東莞市委副書記、松山湖黨工委書記劉煒先生(左五)率領的代表團。

東莞市委副書記、松山湖黨工委書記劉煒先生一行於8月24日到訪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受到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等大學代表熱烈歡迎,雙方就合作事宜進一步加強溝通對接、深化交流互通。

梅校長介紹城大在科研及創新創業方面,一向領先本地大學。他說:「城大致力引進國際一流人才及其出色研究成果,積極進行科研成果轉化。與松山湖的合作,將為創新創業帶來更多資源及營造更佳生態環境,有利大灣區以至國家創科發展。」

劉先生指松山湖是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而城大科研實力雄厚。他說:「期望雙方能加強在科技交流、人才培育、企業孵化等方面的合作,令城大的優秀科研成果在東莞發揚光大,增加經濟發展動能。」

雙方會面時探討香港在松山湖的科研成果轉化、專案落地等事宜,以及推動香港及東莞兩地在更多方面的合作,以促進高層次而深入的融合和發展。

會後,代表團參觀太赫茲及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了解城大在通訊技術方面的研究實力。

The delegation visits the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Terahertz and Millimeter Waves.
代表團參觀太赫茲及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