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特殊教育需要新生加入城大

廖卓怡

 

CityU held an Orientation Day for undergraduate freshmen with SEN on 25 August.
城大於8月25日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本科生舉行迎新日。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生發展處於8月25日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本科生舉行迎新日,歡迎他們加入城大展開嶄新學術之旅,並介紹共融的校園環境。

城大重視多元,致力向所有學生、包括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優質學習環境,並在校園宣揚共融、和諧和關愛的信息。

SEN Officer (right) introduced our support services to SEN freshmen.
特殊教育需要主任(右)向新生介紹大學的支援服務。
Freshmen were introduced to the barrier-free learning environment during a campus tour. (From left) Leung Pui Kin, a CityU graduate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Lau Pak-hei and Yang Letian.
新生參觀校園和認識大學的無障礙學習環境。(左起)城大電機工程學系畢業生梁培健、劉栢希、楊樂天。

特殊教育需要支援組及共融大使在迎新日上介紹共融大使計劃及大學的支援服務,包括特別考試安排、一對一學業支援服務、輔助性科技支援、輔導服務、言語治療服務、獎學金與助學金等。

迎新日也安排了分享環節,由共融大使、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及畢業生分享他們的大學生活,與新生互相交流,並安排新生參觀校園和認識無障礙學習環境,以促進他們修讀學術課程、參與校園活動及使用設施的機會。

Lau Pak-hei describes life at CityU as colourful and encourages freshmen to take the initiative to meet new friends.
劉栢希形容在城大的生活多姿多彩,鼓勵新生主動結交朋友。
 

 

主修心理學的四年級生劉栢希患有大腦麻痹,他形容在城大的生活多姿多彩,鼓勵新生主動結交朋友。他說:「我最初比較害羞,但漸漸發現城大社群比我過往身處的其他環境更有同理心。我進行小組報告期間結識到投契的好友,有些更來自其他國家,我們閒時會一起溫習、吃飯、上健身室,我亦會和宿友在宿舍下廚和看球賽。」

他補充說:「友儕的關愛令我成為富有同理心的人。我希望以學長或朋友的身份,鼓勵新生突破自身限制、勇於發掘個人興趣及追尋夢想。」

患有杜興氏肌肉營養不良症的楊樂天將於新學年入讀系統工程學系,修讀工學士(智能製造工程學)課程。他說:「我會積極參與不同活動,包括學系的迎新營,我希望擴闊社交圈子及豐富大學生活。」

共融大使、二年級生陳泳恩說:「共融大使均為城大學生,透過參加一系列培訓工作坊,我們認識不同的特殊教育需要類型,和學習如何有效為這些學生提供協助。我們秉持以人為本的原則,促進共融校園文化。」

學生發展處定期舉辦視覺障礙體驗、手語訓練課程等不同活動,宣揚共融文化和協助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拓闊人際網絡。「招募共融活動計劃書」活動現正進行,歡迎城大學生設計共融活動,並於10月6日前將計劃書提交學生發展處。有關詳情,請按。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