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歡迎新生邁進人生新里程

關加鷺, 鄧楚媛

 

New students were warmly welcomed at the University Welcoming Ceremony
大學迎新典禮歡迎新生加入城大的大家庭。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8月29日舉辦迎新典禮,熱烈歡迎新入學的本科生,標誌着他們即將在城大展開充滿意義且成果豐碩的學習生活。

出席典禮的新生與校友及學長對話交流,並欣賞體育及音樂劇表演。

President Boey (left) and Professor Lee expressed their heartfelt greetings to new students.
Prof Lee
梅校長(上)和李教授勉勵新生。

典禮先由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致歡迎辭。他強調學生獲得學位固然重要,但城大的目標是培養富責任感、具備正確價值觀和領導才能的人才。

梅校長還分享了他認為教育可以發揮的力量,鼓勵學生除了學習課本知識和考試外,更應探索世界,融入多元文化,開拓視野。他說:「這就是畢業生和領袖的區別。」

城大首席及常務副校長李振聲教授鼓勵新生迎接挑戰,善用城大豐富的資源,並保持探索精神。他說:「大學的旅程不僅是努力學習,取得好成績,更重要是發現自我,開拓視野,締造終生難忘的回憶。」

除了啟發人心的演講,新生也欣賞了城大優秀運動隊及音樂劇演員的精彩表演,藉此了解城大深厚的藝術文化和充滿活力的學生生活。

President Boey (right) joined the freshmen in the lucky draw.
梅校長(右)與新生一起玩「扭蛋機」。

典禮開始前,梅校長與部分新生見面,與他們一起玩「扭蛋機」,更贏得以牛為造型的鎖匙扣作為獎品。

學生吳晉寧是香港U18籃球隊成員,本學年透過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入學計劃加入城大。他是市場營銷學系新生,對城大的生活充滿期待,並希望可以兼顧學生和運動員身份。

Johnny Ng Chun-ning (left) and Ella Downieare looking forward to their life at CityU
吳晉寧(左)與Ella(右)對城大的生活充滿期待。

 

另一位英文系一年級學生Ella Downie說:「典禮上的分享讓我深受啟發。我很高興能在城大學習,期待在新學期加入城大運動隊,嘗試新事物,認識更多新朋友,了解香港文化。」

城大亦為新入學的研究生舉行歡迎活動。修課式研究生迎新活動定於9月2日舉行,而研究學位研究生的迎新活動則於9月22日舉行。

New students enjoyed sports and musical performances and engaged in talks given by alumni and senior students.
新生欣賞體育及音樂劇表演,並與校友及學長對話交流。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