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與城大社群交流

鄧楚媛

 

The China Women’s National Volleyball Team visited CityU to share their spirits with over 500 students, staff and alumni.
中國女排訪問城大,與超過500名學生、教職員和校友分享運動員的精神。

中國國家女子排球隊隊員及教練今天(6月20日)首度蒞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與學生暢談如何憑藉奮鬥精神,努力不懈,躋身國家隊成員之列。 

中國國家女子排球隊於6月13日至18日來港參與「FIVB世界女排聯賽香港2023」。

城大與香港排球總會合辦「中國國家女子排球隊香港城市大學分享會」,邀請五位中國女排隊員出席,包括:袁心玥李盈瑩鄭益昕刁琳宇仲慧,以及教練于飛鮑春雨,吸引逾500名學生、教職員和校友參與,反應熱烈。

城大協理學務副校長(學生發展)甄潔明博士致歡迎辭時,感謝國家隊訪問城大。 

甄博士表示,國家隊的精神和成就,將激發同學們不斷進步的熱情和動力。

volleyball
中國女排的刁琳宇向在場觀眾獻技。
volleyball2
中國女排隊長袁心玥與城大學生進行反應速度挑戰。
volleyball3
各國家隊成員在印有城大標誌的毛絨玩具上簽名,送給現場觀眾。

席間,中國女排運動員分享了她們對訓練和預備比賽的感受,並談及參與國際比賽的趣事。她們矢志爭勝的決心、堅毅和意志,令學生大受啟發和感動。 

幾位國家隊成員更在活動中示範世界級球技,讓出席者近距離欣賞。刁琳宇示範了上手托球、其他國家隊成員則與城大排球隊隊員和台下觀眾參加反應燈遊戲。活動結束前,各國家隊成員更在印有城大標誌的毛絨玩具上簽名,台下觀眾紛紛踴躍嘗試獲得紀念品。

Michael Yang
楊教授承諾,歡迎國家隊成員退役後到城大學習。

 

城大高級副校長(創新及企業)楊夢甦教授今日亦有出席活動。他表示,自己是一名資深排球迷,被國家隊的拼搏精神所感動。時至今日,國家發展富強,中國女排也充滿自信。他亦承諾,歡迎國家隊成員退役後到城大學習。楊教授亦特別感謝城大校董會成員兼香港排球總會獨立董事呂志宏先生促成今次盛事。

城大自1997年設立「學生運動員入學計劃」以來,共取錄逾1,200名學生運動員入讀城大。此外,獲全港13所主要院校(包括八所資助大學)參與的大專盃院校比賽中,在過去15年間共產生12次總冠軍(大滿貫),當中城大七度獲此殊榮。

volleyball4
中國女排與城大校董呂志宏先生(左三)、楊教授(左四)、甄博士(左七)和城大學生發展處處長黃志添博士(左二)互相致送紀念品。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