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展覽呈現歐洲歷史與文化

廖卓怡

 

(From left) Professor Raymond Chan Hon-fu, Professor Matthew Lee Kwok-on, Mr Thomas Gnocchi, Mr Benjamin Cabouat.
(左起)陳漢夫教授、李國安教授、高宇馳先生、甘澤霖先生。

為回顧歐盟歷史上多項重大事件,及歐洲歷史文化變遷的軌跡,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文化薈與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合辦「Europe in a Comic Strip」展覽,由5月5日起至6月16日展出。

展覽共展出十三幅連續漫畫,讓參觀人士深入了解歐洲歷史,並引起他們對歐洲生活及傳統文化的興趣。參觀人士更可參加「Europe in a Comic Strip Challenge」遊戲,收集印花及回答簡單問題,贏取紀念品。

展覽的欣賞典禮於5月4日舉行,由城大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署理副校長(學生事務)陳漢夫教授、歐盟駐港澳辦事處主任高宇馳先生,及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教育、文化及科學領事甘澤霖先生主禮。

Guests, including representatives from the Consulate Generals of other EU Member States, attended the ceremony.
多位嘉賓包括其他歐盟成員國總領事館的代表出席典禮。

李教授致歡迎辭時感謝甘澤霖先生協助籌辦展覽。他說:「通過這次展覽,我們希望鼓勵城大社群考慮到歐盟國家進行學術交流或參加交換生計劃。城大目前在全球有400多個交換生計劃的合作夥伴。」

李教授補充說:「城大期望與其他駐港領事館有更多合作,讓本地學生及公眾進一步了解其他國家的社會及文化發展。」

Mr Cabouat guided distinguished guests around the exhibition after the opening ceremony.
甘澤霖先生於開幕典禮後向嘉賓介紹展覽。

甘澤霖先生致辭時表示,展覽於法國去年擔任歐盟理事會主席國時揭幕,希望所有參觀人士享受展覽。

他說:「展廊展出兩位法國著名政治漫畫家Kokopello及Mathieu Sapin的作品供各位欣賞。這些漫畫展示了建立我們今天認識的歐洲的重要時刻。」

展覽現於邵逸夫圖書館和富基金廊舉行,歡迎城大教職員、學生、校友及公眾人士蒞臨參觀。有關展覽詳情,請按。  

The “Europe in a Comic Strip” exhibition
「Europe in a Comic Strip」展覽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