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高等教育》與城大聯合舉辦晚宴向郭位校長致敬

 

President Kuo with his management team (current and former vice presidents) and current college or school deans: (from left to right) Professor Kim Meow Liew (Dean of Graduate Studies), Professor Kim Jeong Bon (Acting Dean of College of Business), Professor Chen Guohua (Dean of School of Energy and Environment), Professor Michael Yang Mengsu (Vice-President (Research and Technology) ), Professor Matthew Lee Kwok-on (Vice-President (Development and External Relations)), Professor Richard Yuen Kwok-kit (Chief of Staff), President Way Kuo, Professor Horace Ip Ho-shing (Former Vice-President (Student Affairs)), Mr Sunny Lee Wai-kwong (Vice-President (Administration)), Professor Raymond Chan Hon-fu (Acting Vice-President (Student Affairs)), Professor Richard M Walker (Dean of College of Liberal Arts and Social Sciences), Professor Shek Chan-hung (Acting Dean of College of Engineering), and Professor Henry Chung Shu-hung (Dean of Students)
郭校長與他的管理團隊(現任、歷任副校長)及現任院長:(從左至右)研究生院院長劉錦茂教授、商學院署理院長金正本教授、能源及環境學院院長陳國華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科技)楊夢甦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秘書長袁國傑教授、郭位校長、前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署理副校長(學生事務)陳漢夫教授、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華樂勤教授、工學院署理院長石燦鴻教授、學務長鍾樹鴻教授

香港城巿大學(城大)校董會與《泰晤士高等教育》(THE)5月8日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聯合舉辦盛大晚宴,向服務城大長達15年並為之作出卓越貢獻、即將卸任的郭位校長表示致敬。

在郭校長富有活力的領導下,城大已發展成為全球一流大學,在過去10多年中獲公認為世界進步最快的大學之一,前後推出一系列創新舉措,其中包括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以推動香港的創業生態系統;啟動大型募款計劃「城就未來  共創明天」,15年內募集到30億港元(原定目標25億港元);成立能源及環境學院、數據科學學院、香港高等研究院,以及開設了亞洲首個達到嚴格國際認證標準的六年制獸醫學學士課程的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

President Kuo with Council and Court members distinguished alumni: (from left to right) Ms Dilys Chau (Former Council and Court Member and Distinguished Alumna), Ms Rita Pang (Council Member), Dr Kevin Downing (Secretary to Council, who presided over the Gala dinner), President Way Kuo, Mr Rex Wong (Council Member), Mr Simon Hui (Court Member and Distinguished Alumnus) and Ms Jenny Chan (Court Member)
郭校長與校董會成員、顧問委員會成員及傑出校友:(從左至右)周雪鳳女士(前校董會及顧問委員會成員、傑出校友)、彭一心女士(校董會成員)、唐寧博士(校董會秘書及當晚晚宴主持人)、郭位校長、王紹恆先生(校董會成員)、許慶得先生(顧問委員會成員、傑出校友)和陳碧夏女士(顧問委員會成員)

出席晚宴的嘉賓約有 120 人,其中包括城大校董會成員、顧問委員會成員、傑出校友、高層管理人員、知名學者、台灣、馬來西亞、泰國及文萊學術合作夥伴的代表、獲HK Tech 300資助的初創企業代表,以及馬來西亞中學的代表。

在向賓客致辭時,郭校長感謝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為他安排的「第二場告別晚宴」。他還說:「城大不靠年輕取勝,也不標榜規模大小,而是專注於學術教研與卓越創新,因而取得全球認可。由於城大上下一心,這才共同譜下了光輝的歷史。」

Ms Simone Dilena (left), President of APAC of THE, presented a gift to President Kuo.
THE亞太區總裁Simone Dilena女士(左)向郭校長贈送禮物。

 

THE亞太區總裁Simone Dilena女士與THE其他代表一起出席了晚宴。她在致辭時讚揚了城大在THE媒體平台上發布的、由郭校長主持的「大問於巿:與全球頂尖校長對話」系列。這一系列的瀏覽人次近日已逾120萬,打破THE的紀錄,目前已吸引全球135,000名學者和管理人員閱覽該系列 。「這項活動無疑是我們共同完成的最令人難忘和最具影響力的品牌推廣計劃之一,在國際舞台上將城大品牌特色推向一個新的高度,」Dilena女士說。

President Kuo delivered his key-note speech at Digital University Asia forum.
郭校長在「亞洲數位大學」論壇上發表主旨演講。

 

「數位大學」論壇是由THE籌辦的一系列焦點論壇,匯集來自高等教育、研究、行業及政策制定領域的資深領導者,共享有關大學未來發展的資訊、最佳實踐和創新理念。郭校長獲邀於5月9日在論壇上發表題為「大問於巿:什麼是學習的新規則?」主題演講 ,分享他對未來的學習和教育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將向什麼方向發展的見解。

「數位技術和任何其他事一樣,既有其優勢,也有其局限性,」郭校長說。「儘管 COVID 期間線上教學為面對面的教學提供了一個替代方案,並將在一定程度上改變我們的授課方式,但真正的教育是鼓勵學生『大問於巿』(超越界限),而不是限制自己,這一點不會變。」

演講由THE校園內容編輯Dene Mullen先生主持,吸引了約200多名聽眾。他們主要是在亞洲地區從事 IT、學術創新和協助學生成功工作的專業人士,以及專門從事教育技術開發的合作企業的代表。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