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環球拓展與協作達致卓越

鄭智友

 

郭校長(右)向Kotlikoff教授致送最近出版的新書《The Vet School Marathon: Drive and Tenacity at CityU》。
郭校長(右)向Kotlikoff教授致送最近出版的新書《The Vet School Marathon: Drive and Tenacity at CityU》。

 

美國康奈爾大學學務副校長Michael I. Kotlikoff教授於2月10日到訪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探討加強雙方合作。

這是自香港特區政府解除新冠病毒防疫措施以來,Kotlikoff教授首次到訪城大。他與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就動物醫學課程及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動物醫學院)的發展進行富有成果的交流。隨同到訪的有康奈爾大學國際事務副學務副校長Wendy Wolford教授

Kotlikoff教授是次到訪的重點之一,是以「大學與未來:通過環球拓展與協作達致卓越」為題,主講城大傑出講座系列。

 Kotlikoff教授
Kotlikoff教授

 

Kotlikoff教授說:「很高興有機會在此介紹康奈爾大學,以及其環球拓展與追求創新的努力。」他補充說,城大與康奈爾大學得以協作成功,關鍵在於兩所院校皆積極促進更大規模的環球拓展。

作為康奈爾大學動物醫學院前院長,Kotlikoff教授在康奈爾大學與城大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上擔任極為重要角色,促成了香港首家動物醫學院成立。

Kotlikoff教授在演講中談及一系列與協作相關的議題,並特別強調全球正面對的一些迫切問題,就是通過結合世界各地研究人員的技能、智慧與經驗來解決;而這也是城大的願景。

他特別提及康奈爾大學的環球中心,一個與優秀大學及其社區、國家或地區建立聯繫的網絡,旨在建立牢固及長期的國際關係。

Kotlikoff教授說:「最靈活變通的院校將是最成功的,而院校共同合作始能解決大型問題。」

Kotlikoff教授亦帶出另一重要訊息,在科技快速變革的時代,尤其隨着人工智能的擴展,我們須緊記行事須符合道德規範,以確保不會對社會差異構成負面影響。

他續說:「我為康奈爾大學與城大之間的合作,尤其於推廣健康一體化理念,及協助提升應對全球醫療挑戰的能力方面,感到非常自豪。」

講座結束時,郭校長向Kotlikoff教授致送最近出版的新書《The Vet School Marathon: Drive and Tenacity at CityU》。他表示期望未來能與康奈爾大學合辦雙聯學位課程。

Kotlikoff教授隨後參觀城大動物醫療中心的基礎護理、專科護理和緊急服務等設施,並與獸醫學學士課程的學生交流。

Professor Kotlikoff visits CityU’s Veterinary Medical Centre.
Kotlikoff教授參觀城大動物醫療中心。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