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委員會聽取城大最近發展情況

鄭智友

 

城大主管人員向顧問委員會匯報大學最近發展情況。
城大主管人員向顧問委員會匯報大學最近發展情況。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顧問委員會11月22日舉行會議,透過報告及精彩影片,向成員介紹大學的最新發展。

城大副監督鍾瑞明博士歡迎各位新成員加入顧問委員會,並表示在嶄新舉措、研究突破以至全球認可方面,去年是他記憶所及最為繁忙的其中一年。他又對學生可以重返校園面授上課感到高興。

鍾博士說:「城大年輕學子的活力令大學蓬勃發展,祝願他們學業順利。」他獲續任為大學副監督,任期三年。

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向各位成員簡介城大在不同領域的發展,包括位於大灣區的香港城市大學(東莞)項目的籌備進展、大學排名及研究成果。

他說:「根據史丹福大學2022年公佈的『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逾180位城大教研人員榜上有名。」

黃先生亦講述了城大在體育及藝術的重大成就、新任榮譽博士和榮譽院士、財務事項、施工中的建築項目、大學問責協議的更新、風險管理,以及環境、社會及管治議題。

他說:「以上種種成就結合起來,加上我們提升大學品牌的努力,令城大煥然一新。」

鍾博士與黃先生提議向郭位校長致謝,以表城大感謝其多年的貢獻與至誠服務。

全場嚮起近兩分鐘的熱烈掌聲,向郭校長致意。

一俟鍾博士闡述郭校長歷年來對大學的貢獻後,全場嚮起近兩分鐘的熱烈掌聲,向郭校長致意;郭校長三度起立向全體成員鞠躬,感謝大家的支持。

郭校長隨後向顧問委員會匯報城大師生的成就,並指他們有望在重大國際獎項再創佳績,正如城大香港高等研究院阿蘭.阿斯佩教授榮獲今年諾貝爾物理學獎。

他亦表示,相信城大在申請國際專利及獲得內地研究資助方面繼續脫穎而出。

隨後,副校長(研究及科技)楊夢甦教授介紹HK Tech 300的迅速發展,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則介紹香港城市大學(東莞)項目的進展。

傳染病及公共衞生學系講座教授Nikolaus Osterrieder教授匯報城大農場早前啟用,並特別提到數項未來活動,例如新一批小母牛抵港、首次產犢及牛隻飼料的創新培植。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