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就未來 共創明天」空前成功

莫佩兒

 

CityU’s “United, We Soar” fundraising campaign reaching target well ahead of schedule.
「城就未來 共創明天」籌款計劃提前達標。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推出的大型籌款計劃(capital campaign)──「 就未來  共創明天」廣獲城大同仁和社會人士熱烈支持,原訂於2023年完成的籌募目標,現成功提前一年半完成,共籌得逾港幣25億元善款,支持城大發展四個重點領域追求卓越,包括:策略發展、教育與研究、學生發展及校園建設,以造福社會。

Guests toast at the dinner.
嘉賓在晚宴上祝酒。

城大基金特別於11月24日舉辦感恩晚宴,答謝城大基金會員、各界友好、社會賢達長期以來的鼎力支持和慷慨捐助,令這個籌款計劃提前達標,並藉此分享城大的長足發展。「 就未來  共創明天」計劃指導委員會聯席主席兼城大基金理事會榮譽主席楊建文博士與其他聯席主席胡曉明博士劉鳴煒先生黃俊康博士,以及城大管理層等均對此佳績感到鼓舞。

就未來  共創明天」是城大於2014年展開為期十年的大型籌款計劃,並於2020年正式啟動公眾募捐。即使面對新冠疫情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希望在民間,該計劃仍取得空前成功,獲逾6,500位城大同仁,包括校董會及顧問委員會成員、校友、教職員以及社會人士的鼎力支持,提前一年半達至籌款目標,籌得逾港幣25億元。

(From left) Mr Huang and President Kuo address to CityU supporters.
(左起)黃先生及郭校長向城大支持者致辭。

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在晚宴致開幕辭時感謝各界支持,他說:「『 就未來  共創明天』計劃充分表現城大持續追求卓越的決心。有賴教職員的努力及廣泛社會對城大的慷慨支持,我們將會繼續突破界限,創造佳績。」

校長郭位教授說:「籌款計劃圓滿結束,同時象徵着另一個朝氣的開端。我們盼望繼續獲得各位的支持,為城大開創新篇。」

Mr Huang (5th from left) and President Kuo (5th from right) present souvenirs to major donors of “United, We Soar” campaign.
黃先生(右五)及郭校長(左五)向「城就未來  共創明天」計劃主要捐款人致送紀念品。

城大秉承「教研合一,政教分離」的原則、專注本業,推展前瞻性高等教育,在過去十年,被公認是全球進步最快的大學之一。城大帶領高教界發展,推出多項嶄新舉措,例如首創「大學日」進一步加強和各界人士的聯繫;成立亞洲大學最具規模的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推出城大老虎吉祥物;又譜寫校歌「學研出塵」和「科創入世」,突顯大學在專業教育和問題導向研究方面的成就。城大亦積極推展校園工程,包括賽馬會健康一體化大樓、城大農場、城大國際中心大樓、馬鞍山白石的第五期學生宿舍等,營造文化多元和活力充沛的現代學習環境。

城大的世界級教研團隊亦屢獲國際肯定,例如根據史丹福大學2022年的排名指標,逾180位論文獲高度引用的城大教研人員,被列為全球排名前2%科學家。這些重要里程碑展示了城大卓越的學術水平和尖端的研究成果,擴展知識領域。

Wonderful performances at the Thanksgiving Dinner.
感恩晚宴上的精彩表演。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