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新農場啟用 推動健康一體化、培育未來獸醫

鄭智友

 

(From left) Professor Vanessa Barrs, Mr Lester Garson Huang, Dr Choi Yuk-lin, Dr Chung Shui-ming, Mr Michael TH Lee, President Way Kuo, Professor Christian Wagner at the opening ceremony of CityU Farm.
(左起)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署理院長Vanessa Barrs教授、黃嘉純先生、蔡若蓮博士、鍾瑞明博士、利子厚先生、郭位校長、城大學務副校長Christian Wagner教授主持城大農場開幕典禮。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位於大埔林村的農場11月16日正式啟用,標誌城大在促進動物醫學、健康一體化、保障公共衞生及倡議動物福利方面進入另一里程,並體現城大長期致力推動香港成為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的創新研究及培訓樞紐的理念和使命。

開幕典禮由城大副監督鍾瑞明博士、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校長郭位教授、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香港賽馬會主席利子厚先生主禮;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唐家成先生以錄像方式致辭。

城大農場配備先進技術和設施,並以可持續而環保的方式運作,讓修讀城大獨特的六年制獸醫學學士課程的學生可從中取得實戰經驗,學習所需的畜牧及農場管理技巧。

主禮嘉賓主持揭牌儀式。
主禮嘉賓主持揭牌儀式。

鍾博士於典禮上致辭時說:「農場的設立,足證城大是真正世界級學府,致力通過專業教育和開創性研究,造福社會。」

蔡博士致辭時讚揚城大團隊同心協力,推動香港動物醫學教育取得長足發展。她說:「城大致力鞏固其在本地和亞洲區高等教育的主要角色,提升香港作為創新樞紐的地位,以進一步開拓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的前沿發展。」

黃先生指在「健康一體化」的理念下,城大農場將致力推廣動物醫學,守護人類、動物和環境健康。

郭校長於2008年加入城大後,已率先倡議創辦動物醫學院。他認為城大農場值得每個香港人引以為傲。他進一步指出,城大農場在動物醫學這極為重要的領域中,在香港是無出其右的設施。

他說:「自從2008年起,先後成立能源及環境學院及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如今的城大農場,為人類-動物-環境三位一體的科研理想再推進一步。」

城大一直與美國康奈爾大學緊密合作,成立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開設政府資助的獸醫學學士課程、發展研究生課程、聘請世界級教研人員、取錄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學生、開設動物診所、實驗室及其他設施,並獲大學友好及支持者慷慨捐款。

典禮嘉賓參加城大農場導賞團。
典禮嘉賓參觀城大農場。
典禮嘉賓參加城大農場導賞團。
典禮嘉賓參加城大農場導賞團。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