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修武德」 歡迎學生運動員加入城大

莫佩兒

 

CityU is one of the very few universities in Asia that advocates the spirit of excellence in academics, sports and music.
城大是亞洲少數倡議「文修武德」的專業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着重培育學術卓越,在校長郭位教授的領導下,同時強調運動和音樂,是亞洲少數倡議「文修武德」的專業大學。

城大世界一流的教研團隊屢獲多個不同國際排名指標肯定,其「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比例之高,在世界大學排名前100位,亞洲只有極少數幾家大學能位列其中;城大學生運動員亦稱霸學界,在過去15年的大專盃院校比賽中,只頒發過12次總冠軍(大滿貫),當中七次由城大奪標。

President Kuo says that an outstanding university was not defined by encompassing all disciplines.
郭校長認為,一所優秀的大學,不是以包含所有學科為定義。

 

今年,城大取錄多50位學生精英運動員,郭校長於10月29日,聯同多位管理層人員出席聚會,歡迎新一屆學生運動員加入城大這個大家庭。當中包括:輪椅劍擊運動員陳曦、乒乓球運動員何鈞傑、羽毛球運動員李晉熙、羽毛球運動員梁詩樂、空手道運動員羅心汶、羽毛球運動員呂樂樂,以及乒乓球運動員鮑奕文

郭校長認為,一所優秀的大學,不是以包含所有學科為定義;而是其教研人員和學生應精於學問、享受體育與音樂藝術,才稱得上是「理想大學」。他更帶領全場一起高呼城大校隊的口號「Be The Best That We Can Be」(盡顯潛能,共創佳績)。

郭校長也身體力行,連續十二屆(除2020年及2022年因新冠疫情停辦之外)率領城大馬拉松隊參加渣打香港馬拉松。

President Kuo led the participants in chanting the CityU sports team slogan.
郭校長帶領全場一起高呼城大校隊的口號。

 

Fifty student-athletes have been admitted this year.
今年城大取錄多50位學生精英運動員。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