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藝術節 遊於藝、與眾同樂

莫佩兒

 

香港城市大學管弦樂團為觀眾帶來一個樂韻悠揚的晚上。
香港城市大學管弦樂團為觀眾帶來一個樂韻悠揚的晚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年度文藝盛事「城大藝術節」於10月14日晚,舉辦《美樂在弦》開幕音樂會,由香港城市大學管弦樂團,以及兩位蜚聲國際的豎琴演奏家于丹女士楊柳依女士聯合演出,為10月14日至11月20日舉行的城大藝術節2022/23揭開序幕,與逾520名校內、外的觀眾分享一場音樂盛宴。

城大於2015年首辦城大藝術節,每年透過一連多星期的中、西音樂會及音樂劇等精彩節目,連結城大學生和專業藝術家,豐富大學校園的藝文氛圍,進一步推動城大成為社區的藝術樞紐。

郭校長鼓勵學生遊於藝。
郭校長鼓勵學生遊於藝。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在致開幕辭時指出,城大致力培育學生「遊於藝」(「六藝」,即:禮、樂、射、御、書、數)。他說:「這是我們第八年舉辦城大藝術節,亦是城大學生展示才華的舞台;我們會繼續培育學生多元發展,以藝術表演與眾同樂。」

城大藝術節由城大文康委員會贊助,今年的主題為《迴響藝流》,喻意透過城大學生對音樂及表演的熱情,激起全新的藝術洪流。出席開幕音樂會的嘉賓還包括校董會成員潘柏麟先生、副校長(學生事務)陳漢夫教授、學務長鍾樹鴻教授、學生事務處處長黃志添博士,以及中文及歷史學系系主任程美寶教授等。

豎琴演奏家于丹女士(左)及楊柳依女士(右)傾力演出。
豎琴演奏家于丹女士(左)及楊柳依女士(右)傾力演出。

 

本年度的精彩節目包括:由香港中樂團呈獻的《城中樂》音樂會,除演奏傳統的中樂曲目外,更為流行音樂重新編曲,務求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體驗;緊接的是城大合唱團聯同本地優秀聲樂家攜手演出的《美樂群聲閃耀時》音樂會;其後還有由Young Once樂隊演唱的《金曲不息》音樂會,與觀眾齊齊回味60至80年代的經典名曲;由城大中樂團與著名敲擊樂家符一中先生以熱鬧歡騰的中國樂曲為主調、輔以敲擊樂説故事的《咚撐鼓樂激流咚撐撐》音樂會;壓軸節目為城大同學籌備逾半年,攜手重現百老匯經典音樂劇《錦繡良緣》。

節目詳情請瀏覽:https://www.cityu.edu.hk/ctspc/af22_23.shtml

(後排左起:學務長鍾樹鴻教授、校董會成員潘柏麟先生、副校長(學生事務)陳漢夫教授及學生事務處處長黃志添博士亦有出席音樂會。
(後排左起)學務長鍾樹鴻教授、校董會成員潘柏麟先生、副校長(學生事務)陳漢夫教授及學生事務處處長黃志添博士亦有出席音樂會。

 

音樂會吸引逾520名校內外的觀眾,座無虛席。
音樂會吸引逾520名校內外的觀眾,座無虛席。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