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鵬程優才工程學庫」正式啟動 促進培育年輕工程人才

 

Officiating guests of the Inauguration of Bright Future Engineering Talent Hub included: (from left) Professor Matthew Lee Kwok-on, President Way Kuo, Dr Roy Chung Chi-ping, and Professor Shek Chan-hung.
出席「鵬程優才工程學庫」啟動儀式的嘉賓(左起):李教授、郭校長、鍾博士、石教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0月15日舉辦「鵬程優才工程學庫」啟動儀式,標誌該計劃正式啟動。

「鵬程優才工程學庫」設立於工學院,旨在促進STEM教育及培育工程業界年輕人才。學庫獲鵬程慈善基金慷慨捐贈400萬港元以支持其成立及舉辦相關活動,並以該基金的名字命名。

出席啟動儀式的嘉賓包括:創科實業有限公司創辦人之一及非執行董事、鵬程慈善基金創辦人及主席、「鵬程優才工程學庫」名譽顧問及贊助人鍾志平博士,GBS,BBS,JP;城大校長暨大學傑出教授郭位教授;城大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及城大工學院署理院長兼「鵬程優才工程學庫」總監石燦鴻教授

學庫的成立也與城大的旗艦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呼應,選拔新一代人才,推動本港的創新及科技生態發展。郭校長致歡迎辭,感謝鍾博士及鵬程慈善基金多年來對城大的支持,並表示學庫也將推廣城大超越界限的精神。

President Way Kuo expressed his gratitude to Dr Roy Chung and the Foundation for their unwavering support.
郭校長衷心感謝鍾博士及鵬程慈善基金對城大的鼎力支持。

郭校長分享了城大兩個最新的策略性計劃,包括「HK Tech 300」和健康一體化的理念。郭校長說:「城大投放了5億港元設立HK Tech 300,推動創新及培育年輕一代,而計劃自開展以來廣受讚譽,並額外獲本地業界投放資金支持。透過與大學和HK Tech 300的協作,學庫也成為讓年輕人追求科技創新的平台。」

城大在2022年暑期推出一系列充滿趣味的STEM活動以推動STEM學習,廣受歡迎。四大STEM教育活動包括STEM暑期實習生、STEM嘉年華、STEM大挑戰、學生專題研發展覽,吸引了來自約60所中學的700多名學生參加。

啟動儀式上公佈了「STEM大挑戰」的得獎者。這項活動透過實驗和專題研究報告,讓中學生組隊研究特定工程學題目。「STEM大挑戰」由城大教授擔任項目顧問,並由城大學生以「學長」身份予以指導,協助參加活動的學生挑戰自我,不斷創新突破,為更美好的世界作出貢獻。

Dr Roy Chung joined the sharing session with the representatives of the three winning teams of the STEM Challenge and shared his inspiring words.
鍾博士與三位「STEM大挑戰」的得獎隊伍代表交流,並分享他對年輕人的寄語。

分別來自聖羅撒書院、屯門官立中學、香港諾德安達國際學校的三支參賽隊伍以其創意與成就而獲獎,並獲得與鍾博士交流的機會。

鍾博士表示他鼎力支持HK Tech 300計劃,並對城大以創新精神專注於研究及專業教育表示認可。他鼓勵年輕人追求創新,貢獻世界。鍾博士說:「創新精神是推動科技發展的根本。香港正邁步成為區內重要科研中心,我們須為工程業界培育更多優秀人才。我盼望未來的年輕工程師可開拓如鵬程般的未來,為香港、國家、以至全球人類的福祉作出貢獻。」

出席啟動儀式的其他嘉賓包括鵬程慈善基金行政總監李慧英女士,城大代表包括:秘書長袁國傑教授、電機工程學系電子工程學講座教授兼優才及教育發展處處長陳志豪教授、協理副校長(發展及校友聯絡)陳燕玲女士、電腦科學系副教授兼「鵬程優才工程學庫」行政總監梁永豪博士、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副教授兼「鵬程優才工程學庫」副總監陳葦恩博士

The Inauguration of Bright Future Engineering Talent Hub
「鵬程優才工程學庫」啟動儀式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