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城大成員獲政府頒授勳銜及嘉獎

馮美玲

 

(From left) Dr Rex Auyeung Pak-kuen, Mr Chan Ka-kui, Mr Christopher Cheung Wah-fung, The Honourable Christopher Hui Ching-yu, Mr Simon Peh Yun-lu, Dr Elizabeth Wang Ming-chun.
(左起)歐陽伯權博士、陳家駒先生、張華峰先生、許正宇局長、白韞六先生,及汪明荃博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共有20多位成員在2022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勳銜及嘉獎,以表彰他們對香港作出重大貢獻,並熱心投入公共及社會服務。

下列六位成員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 歐陽伯權博士為城大榮譽院士、前校董會和前顧問委員會成員,在公共及社會服務有傑出貢獻,尤其是帶領港鐵公司提供安全、高效率及可靠的鐵路服務。
  • 陳家駒先生為城大校友、榮譽院士、前校董會和前顧問委員會成員,多年來熱心投入社會及公共服務,尤其是對建造業作出卓越及策略性貢獻。
  • 張華峰先生為城大校友及顧問委員會成員,他在促進本港證券業穩健發展方面,建樹宏大,並積極推動香港與內地在金融領域合作。
  • 許正宇局長為城大前校董會成員,他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尤其在擔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期間貢獻良多。
  • 白韞六先生為城大校友,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43年,尤其在擔任廉政專員期間表現卓越。
  • 汪明荃博士為城大榮譽博士及前顧問委員會成員,她對本港藝術文化界的建樹突出,特別對振興、弘揚和傳承粵劇作出重要貢獻。

以下三位成員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 鄭志剛博士為城大商學院國際諮詢委員會委員,他熱心推動藝術及體育發展,表現傑出。
  • 張國鈞副司長為城大校友,自2017年起出任行政會議成員,竭誠參與公共和社會服務,表現傑出。
  • 王桂壎先生為城大前顧問委員會成員,服務稅務上訴委員會逾16年,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傑出。

此外,五位成員獲頒銅紫荊星章*:

  • 陳海壽博士為城大先進設計及系統工程學系副教授,多年來竭誠盡心服務社會,貢獻良多。
  • 葉成慶先生為城大校友,他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尤其熱心推動香港高等教育界別的發展,建樹良多。
  • 李惠光先生為城大副校長(行政),他多年來致力推動本港創新及科技發展,表現卓越。
  • 潘永祥教授為城大建築科技學部高級講師,他盡心竭力參與各政策範疇的公共服務,成就卓越。
  • 蔡雨聖先生為城大校友,他任職政府39年,一直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克盡厥職。

分子醫學講座教授及實驗室安全及風險管理主任鄭淑嫻教授、校友劉堅偉博士劉慕裳女士馬光如女士文詩詠女士譚國榮先生楊明悌先生則獲頒授榮譽勳章。

兩位校友林紹群先生余仲良先生分別獲頒香港入境事務榮譽獎章及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

校董會成員郭珮芳女士及校友兼顧問委員會成員林家禮博士獲委任為太平紳士。

*排名按其姓氏的英文字母序。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