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畢業生奪金像獎新晉導演獎

蔡惠華

 

《手捲煙》的演員及製作團隊。  (相片提供:香港電影金獎像協會)
陳健朗先生(左三)以及《手捲煙》的演員及製作團隊。 (相片提供:香港電影金獎像協會)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畢業生陳健朗先生以其首次執導的劇情長片《手捲煙》,於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中擊敗另外4位入圍導演,獲頒新晉導演獎。

陳先生畢業於2012年,主修數碼媒體廣播。其執導的《手捲煙》是一部警匪電影,內容講述一名退休華籍英兵與一名被邊緣化的南亞青年面對被社會遺棄的困境。

陳先生感謝製作團隊的付出與支持,以及業界的認同。他說:「我希望能繼續在電影業界透過創作感染大眾。」

他認為城大的專業教育及進行小型製作的資源,有助他打下事業基礎及推動他走上電影創作之路。

《手捲煙》亦是獲電影發展基金資助的「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第四屆大專組優勝電影。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