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成為全球首間大學獲澳洲會計師公會數字化財務科目認可

 

CB and CFA
城大商學院署理院長金正本教授(左)與澳洲會計師公會國際市場執行總經理雷梁煥芹女士簽訂合作備忘錄,讓修畢城大資訊系統學系兩個指定碩士課程學科的學生,可獲得澳洲註冊會計師課程相關科目的豁免。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與澳洲會計師公會簽訂合作備忘錄,讓修畢城大資訊系統學系兩個指定碩士課程學科的學生,可獲得澳洲註冊會計師課程相關科目的豁免。

根據合作備忘錄,修畢城大碩士課程中「區塊鏈技術與商業應用」及「資訊與電子商務系統基礎」兩個學科的學生或澳洲會計師公會會員,可視作符合修讀澳洲註冊會計師課程「數字化財務」科目的要求,獲豁免修讀該科目。

這是澳洲會計師公會首次讓已完成相關大學碩士學科的學生和會員,豁免修讀澳洲註冊會計師課程數字化財務科目;這同時是澳洲會計師公會全球首次認可資訊系統相關課程。

城大商學院署理院長金正本教授說:「數字化財務對商業及創新發展日趨重要,城大商學院近年不斷改進課程,讓學生掌握數字經濟領域的嶄新知識。我們很榮幸成為全球首間獲得澳洲會計師公會數字化財務科目豁免的大學,這是對城大商學院致力培養數碼新世代未來領袖的認可。」

他又指:「城大商學院的資訊系統學系在世界名列前茅,教研人員享譽業界,研究論文常被引用。我深信城大商學院的課程能協助學生及澳洲會計師公會的會員做好充分準備,迎戰未來。」

澳洲會計師公會國際市場執行總經理雷梁煥芹女士稱:「作為全球最大的會計專業團體之一,澳洲會計師公會的目標是幫助會員更好地融入全球互聯互通的環境,籌備當下、放眼未來。我們和城大有着友好互信的關係,並且擁有相同的願景——培養具備國際視野的未來領袖。澳洲會計師公會很榮幸與城大合作,對修畢碩士課程相關科目的學生予以豁免。這次合作是一項意義非凡的里程碑,可促進年輕人的職業發展。」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