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媒體學院畢業生獲頒藝術家年獎

蔡卓慧

 

Ms Phoebe Hui Fong-wah was named Artist of the Year (Media Arts) at the 16th Hong Kong Arts Development Awards.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Audemars Piguet)
許方華女士榮獲十六屆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家年獎(媒體藝術)。(由藝術家及愛彼提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校友許方華女士獲香港藝術發展局嘉許,頒予第十六屆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家年獎(媒體藝術)。

許女士視藝術為思考生活的媒介。她透過作品探索科技與藝術的關係;及思考不同時代的環境和物料,如何塑造當代人的生活和價值觀。她是知名本地藝術家,其藝術研究論文和作品曾於奧地利電子藝術節、麻省理工媒體實驗室、美國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國際創意藝術節等發表。

她喜歡以研究方式開展創作,如閱讀有關天文學、哲學的書籍,了解古今中外的科學家、藝術家如何看世界;並積極到各地進修和交流,以更深入認識不同的媒體,學習各種技術。

對於是次獲獎,許女士感到欣喜,她感謝對她作出提名的團體,並樂見本地藝術圈同仁多年來共同努力,令創作的資源和空間增加。

許女士於城大修讀文學士(創意媒體)課程。她表示:「城大的學習甚有啟發性,令我認識到機械可以與藝術融合,同時提供很好的思考訓練,有助我日後從事媒體藝術創作。」

2021年,許女士獲選為第五屆愛彼藝術創作委託計劃藝術家,是首位亞洲裔及首位女性得獎者;她創作大型藝術裝置《月逝無聲》,以結合科技和藝術的手法表現月亮逐漸遠離地球的事實。裝置於大館古蹟及藝術館展出,並與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同期閉幕,是該計劃首個於亞洲展出的作品。

香港藝術發展獎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舉辦,旨在表揚在香港文化藝術界有卓越表現的藝術工作者。

The Moon is Leaving Us (2021)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Audemars Piguet)
《月逝無聲》(2021年)(由藝術家及愛彼提供)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