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自然系列期刊合辦網上科技會議 掀開城大HK Tech Forum序幕

鄭智友

 

Nature conference
郭位校長(右五)和城大成員及與會講者一同出席開幕禮。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與著名科學期刊《自然》及自然系列期刊合辦一連三天的網上會議,將匯聚世界各地頂尖科學家,就二維材料化學研究的最新發展趨勢分享創新見解。

「自然學術會議:二維材料化學」為跨學科論壇,於5月17日至19日舉行。會議將聚焦討論二維材料的合成及其化學功能,各地學者將分享研究心得,共同探索未來的研究方向。

上述會議為城大一項重大舉措「HK Tech Forum」掀開序幕。HK Tech Forum是嶄新獨特的科研學術交流平台,旨在探討適當策略及方式,以解決科學與科技的重大難題。該舉措將持續舉行至12月。

President Way Kuo
郭位校長

 

城大郭位校長表示:「這是自然學術會議首次與香港的大學合作舉行。城大能夠參與合辦,讓二維材料科學領域的卓越學者匯聚交流,實在令我們感到自豪和興奮。」 

為這次會議主持講座的學者來自亞洲、歐洲及北美的領先學府,包括劍橋大學、清華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北京大學、倫敦帝國學院、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等。 

城大胡曉明講座教授(納米材料)張華教授將是會議首部分講者之一,講題是「納米材料的相工程」。他將論述非常規相納米材料的合成及納米材料的相變。 

城大是全球發展最迅速的大學之一。根據QS世界大學排名榜,城大學者在2017至2021年間「論文引用數量」的五年平均值為全港第一。按照史丹福大學公佈的排名指標,逾170位論文被高度引用的城大教研人員,被列為全球排名前2%科學家。此外,根據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全球頂尖100所獲頒最多美國專利的大學,城大亦連續五年排名冠絕本地大學。 

HK Tech Forum將有多位屢獲殊榮的科學家參與,讓全球更多人了解城大的卓越研究成果,進一步推廣城大品牌。

HK Tech Forum已為未來數月訂立討論議題,包括數據科學和人工智能、智能系統安全及可靠度、先進功能和結構材料、碳中和與環境永續發展、量子物理及複雜系統,以及代謝—健康與疾病。

美國康奈爾大學的圖靈獎得主John Hopcroft教授以及著名人工智能企業家李開復博士,將於7月的論壇論述數據科學和人工智能。另一位圖靈獎得主、Verimag實驗室名譽研究主任Joseph Sifakis教授將於8月的「智能系統安全及可靠度」論壇上探討自動駕駛汽車的相關議題。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