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電訊盈科企業方案合作 開發智慧城市應用方案

 

Representatives of CityU and PCCW Solutions at the MoU signing ceremony.
(左起)秦泗釗教授、袁國傑教授、李喆先生,及電訊盈科企業方案高級副總裁張翔先生出席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與電訊盈科企業方案(電訊盈科有限公司旗下資訊科技服務旗艦)於5月6日簽署兩份合作備忘錄,共同開發智慧城市應用方案及培育資訊科技人才。

憑着城大的頂尖科研能力,以及電訊盈科企業方案在數碼專業領域的豐富經驗,這次合作的成果將對行業應用有莫大裨益。

根據第一份合作備忘錄,城大的香港數據科學研究院與電訊盈科企業方案將運用數據分析及人工智能技術,共同開發創新應用方案。當中聚焦開發支援可持續城市發展的應用方案,包括工業用智慧能源管理、資產管理、預測性維護,以及為航空及鐵路業而設的交通流量優化。雙方亦會攜手將試點項目的研究成果商業化,以應對行業目前所面對的挑戰。

第二份合作備忘錄由城大數據科學學院與電訊盈科企業方案簽署,旨在培育資訊科技人才。數據科學學院的學生將獲得專屬的實習機會、在職指導及培訓,給予他們實戰經驗及接觸不同行業的機會。表現良好的學生更有機會在畢業前獲電訊盈科企業方案優先聘請。

城大秘書長袁國傑教授在簽署儀式致辭時表示,喜見城大與電訊盈科企業方案建立夥伴關係。

他說:「可以與香港、中國內地,以至東南亞區的領先科技企業合作,我們對此寄予厚望。這個機會不但讓我們將學術成就回饋社會,更可以為校園帶來業界真實經驗,藉此培育數據科技人才。」

電訊盈科企業方案董事總經理李喆先生表示:「作為領先的科技服務公司,我們致力加速香港的智慧城市發展及培育數碼科技專才。我們十分高興與香港城市大學合作,將科研成果轉化為頂尖的業界應用方案,為我們的客戶帶來禆益。我們亦熱切期待城大學生加入電訊盈科企業方案的大家庭,帶來新思維及創意,同時發揮他們的潛力在數碼經濟下茁壯成長。」

城大數據科學學院院長兼講座教授、香港數據科學研究院院長秦泗釗教授表示:「數據科學自問世以來都是實用科學的先鋒。我很慶幸這項合作協議可以達成,把數據分析及人工智慧裡最先進的研究結果,應用到真實世界的挑戰性問題上。我們希望能夠共同研發關於智慧城市的解決方案。同時,我有信心我們的學生能夠透過實習和調研,在這個過程中擔任重要的角色。」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