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簡介會向中學展示培育優秀學生新舉措

黃穎嘉

 

CityU’s exciting initiatives for talented students are shared in the seminar.
城大在簡介會展示培育優秀學生的新舉措。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1月25日舉行午餐簡介會,向中學代表介紹大學推行的新舉措,藉以發展學生潛能,及創造實用知識以促進社會和經濟發展。

簡介會上介紹了城大的兩個旗艦計劃,分別是亞洲最大型的大學主導創業計劃「HK Tech 300」,及專為優秀學生設計的「HK Tech老虎班」。大學積極推行以上計劃,以培養學生成為未來瞬息萬變的全球化社會的領袖,並協助他們達成夢想。 

會上提到,根據史丹福大學公佈的排名指標,逾170位論文被高度引用的城大教研人員,被列為全球排名前2%科學家。按大學教研人數而論,城大頂尖科學家佔全球前2%的比例在亞洲大學中名列前茅。 

President Way Kuo
郭位校長

 

郭位校長在演講中,指到少林寺學武之人,都希望向最出色的大師學藝,他以此為喻說︰「希望城大發展為學術界的少林寺,匯聚更多優秀學生跟隨我們的世界級教研人員學習。城大的專業教育及對卓越研究的追求,有助培育現今社會最渴求的創意人才。」

城大學務副校長Christian Wagner教授表示,城大致力培育創業精神,將實驗室的研究成果轉化為實際應用。城大推出一系列以創新科技為主的課程,讓學生為未來的事業作好準備。

簡介會亦介紹了城大的最新發展,包括與香港科學園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香港及大灣區推出多個合作計劃,進一步推動區內創新及創業;雙方並將向獲挑選的「HK Tech 300」初創項目撥款。

此外,城大在2020年初利用創新的CityU-Learning平台推出「BOLD@CityU」, 讓中學生透過網上探索學習,體驗大學課堂。計劃推出至今已獲超過2,000名中學生參與,鼓勵他們透過一連串活動,「推動原創,引領探索」(BOLD: Be Original, Leading Discovery)。

會上也討論到如何培育未來工程學人才,以及如何使學生具備跨領域合作技巧,並擁有兼顧本地及國際的視野。 

其他出席簡介會的城大代表包括副校長(研究及科技)楊夢甦教授、協理學務副校長(學術事務)李娟教授、助理學務副校長(策略規劃及品質保證)汪建平教授、學務長兼電機工程學系講座教授鍾樹鴻教授,以及公共政策學系系主任何達基教授。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