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興建HK Tech國際中心大樓

莫佩兒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HK Tech國際中心大樓於11月29日舉行動土儀式。大樓定於2023年底啟用,這棟獨一無二的大樓,展現城大推動國際化校園氛圍的願景,讓學生可以在便利和舒適的環境進行聚會。

HK Tech International Centre
黃先生、郭校長與校董會成員及管理層一同主持HK Tech國際中心大樓動土儀式。
HK Tech International Centre
黃先生表示城大向世界展示他們作為世界領先大學的願景。

 

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校長郭位教授聯同大學管理層、教職員及多名城大學生一同見證大樓的動土儀式。多名非本地生更組成醒獅隊,首次體驗中國傳統的舞獅文化,落力表演。
 
黃先生在致辭時表示,學生能互相砥礪、擴闊視野,加深大家對世界的認識。他補充說:「過去數年,大學向世界展示我們作為世界領先大學的願景。」

HK Tech International Centre
郭校長表示大樓標誌著活力,推動教研合一,成為真正的現代化大學。

 

郭校長感謝城大社群對大學發展的貢獻,正如城大校歌所述:「多元文化、和而不同」。他說:「新的大樓標誌着活力,推動教研合一,成為真正的現代化大學。」
 
城大七成教職員來自全球35個國家或地區;大學又與47個國家或地區、逾400個夥伴合作進行交流活動。根據史丹福大學在今年10月發表的排名指標,逾170位論文被高度引用的城大教研人員,被列為全球排名前2%科學家。
 

groundbreaking
多名非本地生更組成醒獅隊,首次體驗中國傳統的舞獅文化。

 

為培育和拓展學生才能,城大今年3月推出大型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協助有志創業的城大學生、校友、科研人員以及其他人士成立初創公司。至今已有逾千人參加了「HK Tech 300」的創業培訓,以及152隊初創隊伍獲頒發10萬港元種子基金。
 
此外,大學正陸續展開多項大大小小的工程,進一步提升校園的設施,以持續加強學術交流活動。即將落成啟用的設施包括:「賽馬會健康一體化大樓」、位於大埔林村的動物醫學教學農場、HK Tech Lodge;分別位於馬鞍山白石及九龍塘達康路的學生宿舍亦即將動工,屆時將為大學提供額外合共約3000個學生宿位。

HK Tech International Centre
主禮嘉賓、城大教職員及一眾學生一同出席活動。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