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香港科技園簽署合作備忘錄

 

photo
獲城大與科技園公司支持的62隊初創隊伍代表和其他嘉賓出席活動。

 

photo
城大與科技園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合作開展創新及創業項目。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1月11日與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宣佈攜手合作於香港及大灣區開展創新及創業項目,推動創新創業。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於今年3月宣佈,推岀5億港元大型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此計劃至今得到社會不同持份者的鼎力支持,包括作為策略夥伴之一的科技園公司。在首三輪的HK Tech 300種子基金遴選中,已有152隊初創隊伍獲頒發10萬港元的種子基金,當中更有62隊同時獲選入科技園公司IDEATION前期培育計劃。

photo
上: 薛永恒先生; 中: 黃嘉純先生; 下:查毅超博士

 

為進一步加強雙方合作,城大與科技園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內容包括︰科技園公司會透過IDEATION計劃以及創業培育計劃,向雙方共同甄選的合資格初創隊伍提供種子基金等支援;雙方合作投資HK Tech 300初創項目;共同培育科創人才、推動企業創新和科創發展。

備忘錄由郭校長及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先生簽署,並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先生、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以及同時獲城大與科技園公司支持的62隊初創隊伍代表和其他嘉賓,共同見證。

薛先生在典禮上致辭時,強調科技創新對社會發展的重要性,並表示特區政府會大力支持創科。合作備忘錄將城大的創新與科技園公司的研發基礎結合,助力初創企業發光發亮。 

黃先生表示:「城大致力推動創新及科技,而HK Tech 300就是一個讓年輕人和科研人員去實踐的難得機會。感謝科技園公司在HK Tech 300計劃推行以來給予的大力支援。」

查博士致辭時說︰「科技園公司邁向20年,多年來引領香港創科發展。秉承科技園公司的共同培育策略,我們將協助HK Tech 300的頂尖人才發展成未來創科領袖,將他們的意念轉化成具影響力的創新成果。」

photo
由HK Tech 300及科技園公司共同培育的初創團隊向嘉賓介紹初創項目。

 

典禮前,一眾嘉賓參觀其中六隊由HK Tech 300及科技園公司的共同培育初創團隊:艾柏輪智能機械有限公司、宏安、創冷科技、超竹有限公司、Jotbody,以及萊茵福得有限公司。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